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丁宁横扫金暻娥 女乒3-0韩国与日本队争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丁宁横扫金暻娥 女乒3-0韩国与日本队争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一场女子团体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李晓霞在第一场横扫石贺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丁宁在第二场上阵,面对曾经连续4次击败自己的削球名将金暻娥,丁宁也是直落三局获胜。随着强力女双郭跃/李晓霞在第三场以3-0一锤定音,中国队就此3-0横扫韩国队,不失一局!中国队挺进女团决赛,将与击败新加坡队的日本队争夺冠军。

    在女团赛场,中国队此前两战两捷,首轮直落三盘横扫沈燕飞领衔的西班牙队,1/4决赛又以3-0横扫拥有多名海外兵团名将的荷兰队,强势跻身4强。韩国队也是两战两胜,首轮3-0轻取巴西队,1/4决赛则出人意料地横扫中国香港女队与中国队在半决赛相逢,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李晓霞3-0石贺净(11-6、11-6、12-10)

    第一盘在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与韩国选手石贺净之间进行,李晓霞交手纪录占优,不过在2010年的团体世界杯曾爆冷输给过对手。比赛开始后,两人正手弧圈球的质量都比较高,在激战到3平后,李晓霞积极上手连得4分以7-3率先拉开分差。石贺净在反手多拍相持中连得两分,李晓霞马上在发球轮次也连拿两分,新科女单冠军牢牢掌控大局最终以11-6先下一城。

    李晓霞在第二局一上来正手抢攻、反手挑打连续得分,比分一度以3-1领先。李晓霞这场在场上的气质非常好,霸气十足。在被追成3平后,李晓霞出手果断,反手突然起板爆冲连续得手,以一波5-0确立了优势局面,稳扎稳打以11-6再赢一局。李晓霞在第三局势头不减,很快以5-3确立优势,逼迫对手请求了暂停。石贺净此后积极抢攻,连续追分。在被追到6-7只差一分之后,中国队也请求了一次暂停。李晓霞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在被追平后,李晓霞在相持中反手加力连得两分,12-10,从而以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丁宁3-0金暻娥(11-8、11-7、11-7)

    丁宁在第二场登顶,迎战老对手金暻娥。在三四年前,丁宁曾连续4次输给金暻娥,不过近年来丁宁已经极少输给削球手,更是创造了外战两年零两个月不败的惊人纪录。第一局丁宁一上来1-3落后,不过迅速进入到了状态,对转与不转的判断比较准确,拉住金暻娥的中间位,正手冲拉斜线,很快以9-4确立了良好的形势。金暻娥尾局一度挽救了三个局点,随着正拍抢拉斜线得手,丁宁还是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丁宁势头不减一上来连得4分,金暻娥加强了削中反攻追到4-5只差1分。丁宁不为所动,出手凶稳结合,越打越有信心。尾局,随着顶住金暻娥的一板正手爆冲反击得手,丁宁以11-7再赢一局。丁宁在第三局攻势不减,金暻娥在被动形势下侧身抢攻一板不过下网,眼看0-3落后随即请求暂停。丁宁出手果断,优势越来越大,很快以10-4拿到6个赛点,在被金暻娥扳回3个赛点后,丁宁请求了暂停,回来后拿下了此后的一分,就此以11-7锁定这场胜利,3-0击败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郭跃/李晓霞3-0石贺净/唐汭序(11-6、11-5、11-8)

    第三盘是双打,中国队派出了王牌女双郭跃/李晓霞,迎战韩国的石贺净/唐汭序。第一局,中国组合出现了一些失误,两对组合一上来打成4平。郭跃/李晓霞此后配合默契,发挥出了前三板上的实力,连得4分率先拉开了分差。两位国手攻势不减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在激战到3平后,中国组合率先发力,李晓霞、郭跃轮番抢攻,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8-3领先。韩国组合一度连追两分,郭跃/李晓霞继续强势表现,以11-5再赢一局。石贺净/唐汭序在第三局放手一搏,频频率先发力,曾各以7-4、8-5领先3分。郭跃/李晓霞连得两分,对手随即请求了暂停。郭跃/李晓霞继续强势表现,以11-8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0击败对手,一锤定音!这样中国队就以3场3-0击败韩国队,昂首跻身决赛,与战胜新加坡队的日本队争夺冠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