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赵婷婷:蔡赟付海峰目的性强 对手配合欠默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2: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赵婷婷:蔡赟付海峰目的性强 对手配合欠默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2: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遭遇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赵婷婷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和洪钢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中,赵婷婷认为蔡赟傅海峰的进攻非常有目的性,而对手和他们比起来则是配合没有他们娴熟和默契,在两人夺冠后,洪钢则认为蔡赟傅海峰创造了历史,完成了四年前未完成的任务。

    比赛的一开始,洪钢就表示蔡玉傅海峰坚持了四年就是为了今天的圆梦。对于蔡玉傅海峰取得领先,赵婷婷也给予了及时的点评,“打顺风球还好,领先了,特别想赢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对于傅海峰的进攻,赵婷婷也认为非常有目的性,“进攻也很有目的性,就是盯着鲍伊,相比较而言,还是鲍伊这一点显得薄弱一点。”赵婷婷也支持用多回合打击对手,“在这种对抗过程中可能第一拍的效果不会很明显,然后连续多拍还是会给对方造成压迫感,对方还是会出错。”洪钢也看出丹麦组合的弱点所在,“随着对抗的深入,鲍伊摩根森显得有点顶不住了。”

    随着丹麦组合落后,赵婷婷也评价起他们和蔡赟傅海峰的差距,“虽然丹麦组合比较凶,但是多拍起来以后容易乱,反而没有我们显得娴熟。摩根森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鲍伊的起伏还是比较大一些。”当然丹麦组合也不是没给蔡赟傅海峰造成威胁,赵婷婷对此也是看在眼里,“鲍伊摩根森的后场进攻给中国组合造成了一定的困扰,比较快,不太好接,也不太好打反击,所以我们还是尽量不要给对方进攻机会。”

    随着第二局比赛的进行,赵婷婷再次表示蔡赟傅海峰的中前场的连贯非常好,两个人正好一左一右。而对于丹麦选手,赵婷婷认为除了凶狠,丹麦选手并没有其他优点,“丹麦选手还是比较凶狠的,但是蔡赟跟进的意识还是非常强,也是给了对手一定的压迫感。”在中国组合拿下比赛后,洪钢也认为蔡赟傅海峰将实现突破,“伦敦再次留下了两人激动的背影,他们完成了四年前未能完成的任务,四年的等待太不容易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