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郎平:追到24平我们势在必夺!韩国让人很心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郎平:追到24平我们势在必夺!韩国让人很心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3-2力克韩国以小组第二晋级8强。首局比赛随着郎平姗姗来迟中国队竟然上演落后10分逆转取胜的精彩戏码,而第2局韩国队靠着抹吊得分更是让郎平直言:韩国的球左拐右拐总得分让你很心烦啊!

    首局中国队开局6-12,第二次技术暂停前便早早用完两次暂停机会的俞觉敏,只得换上徐云丽改变节奏,而局面竟就在此时悄然回转!徐云丽高拦网造成韩国队两次失误,惠若琪的处理球得分以及马蕴雯的快球命中,中国队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4-18!

    随后在韩国队同样用完两次主动暂停后,中国队又利用楚金玲的两次进攻、惠若琪的发球将比分再次迫近18-20。22-24时,张磊扮演起关键小姐,她先是跑动进攻得到1分,随后又拦死对手强攻,24平!中国队在开局9-19落后10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就连郎平也表示:我们的势气要起来,追到24平我们势在必夺!果然马上魏秋月便拦死韩松伊进攻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随后她又协同马蕴雯双人拦网一局28-26拿下首局!郎平解读道:“后面换人以后中国队就踩上点了。”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5-11落后时郎平暗示中国队发球找金延璟,果不其然中国队趁机连追3分。8-11时,金延璟4号位强攻被楚金玲奋力防起,但中国队无攻将球送过网,随后张磊漂亮的鱼跃救球防起金延璟轻吊,楚金玲调整攻得手后郎平也以一个响亮的“漂亮!”来表达自己的赞美。

    不过随后韩国队再将比分拉开至17-11,郎平对于韩国队重扣不多便能涨分的情况称:“她们好像不使劲,这球左拐右拐总得分,所以让你很心烦啊!”随后她又补充道:“她们也不是叮当落响的进攻,就这蹭一个那打一个到处乱打很难受,我们不怕她强攻,就怕她抹而且还给你时间差顿一下。”最终韩国25-22有惊无险将比分扳成1平。

    关键的第3局中国队虽然首先拿分,但随后金延璟的发球帮助韩国2-1反超,郎平也不由得称赞道;“金延璟的发球感觉像是在后排进攻,有点像汤姆-洛根。”局末段惠若琪发球得分,韩国队进攻不过网,中国队每得一分都能听到场内姑娘们的尖叫庆祝、大范围跑动击掌。在积极情绪的带动下,韩国队员们似乎被震慑一般多次一攻不下,中国队在韩国队自乱阵脚时已不经意将比分拉开至23-17。尽管此后如梦初醒的韩国队感觉回升,但楚金玲和惠若琪的两次进攻得手稳稳将中国队送进奥运8强的同时,也狠狠击碎了韩国队本场全取3分的美好愿望。不过随后的第四局,韩国队还是顽强将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韩国球星金延璟进攻依然犀利稳定,郎平也给予她超高评价:“金延璟她很难防,她有斜线,直线,小斜线,而且哪漏她往哪打。”8-6领先交换暂停后,中国3人拦网终于拦到金延璟进攻,杨珺菁的兴奋劲不亚于拿下比赛一般。10-6时,韩国队再次诠释了她们的顽强防守,楚金玲的强攻,曾春蕾的吊球以及战术攻都被韩国防起,最终中国队还是依靠拦网得分,11-6!中国队锁定胜势,最终中国队15-10总比分3-2拿下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