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四年后伦敦终圆梦 蔡赟升级父亲更成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四年后伦敦终圆梦 蔡赟升级父亲更成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苏州8月6日电 “羊羊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打羽毛球,就差一块奥运金牌了。这次伦敦奥运会他终于圆梦拿到了金牌!我们做父母的,真心为他鼓掌高兴。”蔡赟的父亲蔡四官亲昵地叫着儿子的小名。原来,蔡赟属羊,其父为其取小名“羊羊”。

    北京时间5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落幕,由蔡赟、傅海峰搭档的“风云组合”以2:0打败丹麦选手,获得金牌。

    今年4月中旬,蔡赟的妻子、前四川花样游泳名将王娜在成都诞下“小龙女”,32岁的蔡赟幸福升级为父亲。5日晚,全家人聚在成都家中,守着电视机观看直播比赛。

    虽然身在成都帮着照看孙女,但蔡四官心里最关心的还是儿子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他连线记者时说,平常很少主动给蔡赟打电话,通话时也是告诉他“家里的事别担心,专心打球就好了”。

    蔡赟出生于苏州的一个普通家庭,第一次接触羽毛球是在小学二年级。“起初,我们并不指望孩子将来在这方面会有多大成就,只是希望运动能使孩子强身健体。”说起儿子时,蔡妈妈袁桂芳除了自豪,更多的是心疼。

    今年32岁的蔡赟已是第三次进入奥运会赛场,依旧和傅海峰组成“风云组合”。2004年,蔡赟初次站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夺得了男子双打第五名;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风云组合”在决赛中痛失好局,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留下遗憾。

    北京奥运会后,蔡赟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不过在国家队和搭档傅海峰的挽留下,蔡赟决定坚持下去,继续追逐奥运冠军的梦想。

    对于三届奥运之旅,蔡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不同的心态。“出发去伦敦了,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是一份美好回忆。第一次雅典激动、紧张,第二次北京渴望、压力,第三次伦敦期待、平静。我不知道自己的运动生涯何时是终点,但只要还有能力,就不会停止,迎接每一次挑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