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刘翔的脚伤到底怎样? 翔爸爸:无大碍别想太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channelId 1 1 1

刘翔的脚伤到底怎样? 翔爸爸:无大碍别想太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这一段时间在德国运动量增大了,他脚部原来受伤的部位觉得不舒服。”前日刘翔抵达伦敦后,教练孙海平的话让众人揪心,刘翔的脚伤又复发了?昨天,记者通过刘翔父亲刘学根了解到,刘翔的脚伤无大碍,刘学根说:“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也不打算跟刘翔联系了,现在不希望其他事情影响他备战,我们也没有太担心。”
    刘翔父母这几天去了巴黎,刚回到位于伦敦的腾讯奥运冠军亲友助威团住处。尽管儿子的比赛快到了,但从刘翔父母的言行看不出丝毫紧张,昨天一早刘翔妈妈吉粉花还趁着天气好把衣服洗了。孙海平的话让媒体们大肆关注刘翔的脚伤,刘翔的父母也很清楚,不过吉粉花并不担心,她说:“其实他脚伤没大碍,现在只是不希望他受其他影响。按照刘翔的习惯,赛前这几天他不会上网,也不会知道这些信息。”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已经四天没跟刘翔联系了,也不打算赛前再通电话。“这个时候也没必要打扰小孩子,说多了没帮助,我们也不能替他去跑,他能自己静下来就好。”刘学根说这话的时候,正跟何雯娜父母一起吃早饭。何雯娜昨天下午有比赛,她母亲赖秀红透露有些紧张,刘学根还安慰她说:“来到这里比赛已经很优秀,没必要想太多了,尽力做到最好就行。”刘学根说,以前刘翔比赛的时候,刘翔母亲也有过紧张,“这就像抽烟的人突然没烟了,喝茶的人没茶一样,是正常的反应。”

  据悉,刘翔现住在奥运村,与队友同住。这几天他会在奥林匹克公园训练场进行一些恢复调整训练,为了防止伤病,刘翔的训练量不会太大。从美国请来的训练康复师会一直伴随刘翔。目前来看,刘翔最大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梅里特。孙海平也说,梅里特的状态一直很好,罗伯斯出来得少,具体状态不好说。但孙海平估计预赛有可能就会很激烈,“主要担心预赛两个强的或几个强的分在一组,那样压力非常大,因为要保证晋级,至少进小组前两名,运动的强度和精神压力都很大,不亚于决赛。”

  孙海平预测,决赛夺冠要跑出12秒90至12秒95的成绩,“如果进了决赛,我们一定要拼。”尽管梅里特势头很猛,最近的一次跑出了12秒93的世界最好成绩,但刘翔也有心理优势,那就是15次室外比赛与梅里特交手,刘翔全部获胜。梅里特跑出的优秀成绩,都是在刘翔不在的情况下取得的。

  翔爸翔妈洛桑祈福

  刘翔父母是7月22日抵达伦敦的,在伦敦待了一段时间后,他们于月底前往欧洲大陆几个国家旅游了一圈。而这其中,他们特地把瑞士洛桑作为必去之地。为什么?因为瑞士洛桑是刘翔的福地,在那里至今还留有刘翔的太多印记。

  2006年7月11日,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此外,刘翔还多次在洛桑拿到冠军,洛桑堪称刘翔福地。洛桑方面也特地制作了纪录牌,永久地挂在了体育场的墙壁上,铭记刘翔在那里创造的历史时刻。

  “我们那天去了后,跟体育场方面简单说了下,说我们是刘翔的父母,想进去看看,体育场方面就非常爽快地让我们进去了。”刘翔爸爸介绍,“在体育场墙壁上有5块纪录牌子,其中两块是我们刘翔的,分别是2002年和2006年,两次创造纪录的。我和他妈妈也一人站在一边,指着刻有刘翔名字和成绩的纪录牌,拍了照片。在跑道的终点处,我们也做出了冲刺的动作……”

  刘翔父母表示,“照片拍好后,我们也通过网络,传给了刘翔。”翔爸说:“其实,真的我也没有对他多说什么,也不需要多说什么,看到照片,意思都很明白,不用刻意去说什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