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足半决赛前瞻:日本美国期盼会师 法国或搅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女足半决赛前瞻:日本美国期盼会师 法国或搅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将拉开半决赛的大幕,两场焦点对决将产生最终的金牌争夺者。零点整第一场半决赛,法国队将对阵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法国女足本届比赛状态不俗,而日本女足则更具稳定性;2点45分,夺冠大热门美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女足,实力强大的美国女足能否如愿晋级决赛从而更接近卫冕令人期待,但一路过关斩将的加拿大女足不容小视。

    8月7日 00:00 法国VS日本 比赛地点:温布利球场

    黑马强势叫板世界冠军

    如果说要给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找出一个黑马,那么目前在四强当中最容易被揪出来的应该就是法国女足,他们的晋级之路再度证明了法国女子足球的崛起。小组赛首战险些掀翻美国,随后大胜朝鲜,取胜哥伦比亚,又在1/4决赛当中力克欧洲劲旅瑞典女足。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去年女足世界杯比赛当中已经展现出来不俗实力的法国女足,在戴莉、蒂尼、加米、劳拉、文迪等关键球员的带领下,在伦敦再度证明了自己。

    法国队的对手日本女足,不仅在去年拿到世界杯冠军震撼世界,而且在本届奥运会上也表现的很有范儿,小组赛虽然没有能够战胜瑞典、末战还与南非战和,但是轻松出线的日本女足却在淘汰赛第一场强强对话中两球力克进攻能力强大的巴西女足,让玛塔打道回府再度无缘奥运金牌,展现了强队风范。

    温布利之夜,黑马强势叫板世界冠军,比赛应该不会沉闷,两支队伍的打法都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法国女足在前场冲击力十足,进攻效率也不低,后卫插上的头球,以及两个边路传中寻找前锋的战术很是奏效,日本女足则擅长控制比赛,两强交锋关键点就是谁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限制住对手。泽穗希以及戴莉这样的关键球员发挥如何,也具有决定性意义。如果日本队与美国队再度相遇决赛,自然是德国世界杯的翻版之战。

    8月7日 02:45 加拿大VS美国 比赛地点:老特拉福德球场

    北美内战卫冕冠军占优

    另外一场女足半决赛将在梦剧场老特拉福德展开,比赛的悬念或许没有第一场那么引人入胜,但别具看点,卫冕冠军、女子足坛霸主美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女足,一场北美内战一触即发。美国女足方面,球星璀璨,年轻的摩根能传能射,老将瓦姆巴赫则是四战四球效率惊人,老中青结合,身体素质、技战术各方面都不逊色对手,美国女足的晋级面较大一些,她们要做的是以我为主,尽量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

    自然,突破性淘汰东道主英国女足晋级四强的加拿大女足,就是要寻找以弱胜强的秘方。事实上本届奥运会加拿大女足的状态属于慢热型,首战失利的他们在小组赛后两场一胜一平得以以小组第三晋级,但在淘汰赛却上演了力克东道主的好戏,渐入佳境,关键人物辛克莱尔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了不错的状态,她将是威胁美国女足门将的一把利器。历史交战记录方面,美国女足拥有绝对优势,但要谨防对手再度爆冷。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其他不容错过的看点,比如瓦姆巴赫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打进四球,并且是四场比赛每场一球,她能否延续这样的状态,并且打破已经出局的巴西球星克里斯蒂安妮在雅典以及北京两次单届奥运会打进5球的记录。另外,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进入奥运家庭以来,美国女足还没有缺席过决赛,96年冠军,悉尼拿到亚军,雅典与北京连续击败巴西夺冠,在伦敦,美国女足会再度圆梦吗?至少目前应该先过了加拿大这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