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帆船前瞻:徐莉佳冲击中国首枚金 结果要看老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帆船前瞻:徐莉佳冲击中国首枚金 结果要看老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6日将进行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的奖牌轮比赛,届时中国选手徐莉佳将冲击这个级别的金牌。

    在10轮的预赛过后,徐莉佳积33分总排名攀升到第一位,但与荷兰、爱尔兰和比利时的这个主要对手的差距只有一分。因此奖牌轮的发挥至关重要,而且奖牌轮双倍计分,也令比赛充满一定偶然性。

    目前排名预赛轮第二的荷兰名将葆韦斯特也累积33分,第三名的爱尔兰选手墨菲和第四名的比利时的范阿科尔仅比前两名多1分。

    葆韦斯特是2011年世锦赛的冠军,比赛经验丰富。墨菲身高1.85米,体重72公斤,十分擅长在大风天比赛。预赛轮前四轮的较量,这位爱尔兰选手就是利用韦茅斯-波特兰港的恶劣大风天气赢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明天的天气对墨菲有利的话,相信她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

    比利时的范阿科尔是北京奥运会这个级别的第八名,在伦敦奥运会的发挥比较稳定,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

    徐莉佳在预赛结束曾表示,自己身体素质不如外国的对手,不大喜欢在大风条件下比赛。她还说,自己在比赛中执行的战术就是出发宁可保守点也不能冒险抢航。

    24岁的徐莉佳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她还曾获得过2006年美国世锦赛的冠军。2012年,徐莉佳还获得了德国世锦赛的亚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