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军团综合:国羽大包揽铸五金传奇 邹凯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军团综合:国羽大包揽铸五金传奇 邹凯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  林丹哭了,傅海峰哭了,吴敏霞也哭了,这些“泪人”在伦敦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5日,中国军团夺得5枚金牌,并在伦敦奥运会上演一出出“五金传奇”:国羽包揽5金,邹凯夺得奥运第5金,中国举重以5金成绩结束奥运之旅,中国跳水拿下了已经比赛的全部5金。

    林丹把温布利体育馆变成田径场狂奔和呐喊的时候,“生不逢时”的李宗伟倒在地上,心都碎了。这对伟大的对手在又一场伟大的交锋中,以林丹的又一次胜利而宣告,超级丹的世界羽坛王者地位,的确无人能够撼动。

    面向温布利体育馆的数千名观众,身披五星红旗的林丹再度献上标志性军礼。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李宗伟,成为首位成功卫冕奥运男单金牌的羽毛球选手。他说:“这枚金牌再次肯定了这四年对羽毛球的付出。我必须付出更多,因为很多人想战胜我。”

    林丹夺冠不久,蔡赟/傅海峰就以2:0战胜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在他们第三次奥运之旅、在一向被视为软肋的国羽男双项目,终于摘得金牌。

    中国羽毛球就此在伦敦成就了一项史无前例的伟业,以5金2银1铜的成绩,实现了大包揽。蔡赟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简直不敢想象。”

    5号这天,“5”好像成了中国军团的专用数字。在当天决出的23块金牌中,中国选手夺得5枚金牌,以30金17银14铜的成绩,重新回到金牌榜第一名。美国目前的金牌相差2枚。

    第5枚奥运金牌挂上脖子之后,24岁的体操名将邹凯成为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当天,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3金的卫冕者,继在伦敦拿下体操男团冠军之后,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夺冠。邹凯夺冠后骄傲地展开了前辈李宁赠送的“五金冠九州”的红色横幅,这位未婚男还骄傲地说,“我能跟儿子吹牛了!”

    中国举重队以5金成绩结束伦敦之旅。在参赛的最后一项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周璐璐以33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赢得金牌。这一成绩虽然比北京奥运时的8金少了一点,但在举重奖牌榜上名列第一,并与雅典战绩持平,还算差强人意。

    在女子3米板跳水赛场,吴敏霞与队友何姿包揽冠亚军,夺得中国跳水在伦敦的第5金。一出水池,吴敏霞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热泪夺眶而出。因为对26岁的跳水老将吴敏霞来说,这还是她的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金牌。

    在5日的比赛中,谌龙获得羽毛球男单铜牌,王智伟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铜牌。此外,女子沙滩排球的薛晨/张希以2:0战胜奥地利的施魏格尔姐妹,晋级半决赛。在首次进入奥运赛场的女子拳击比赛中,董程和李金子两名中国女拳手也顺利晋级。

    “水上”项目的中国选手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徐莉佳以预赛轮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的奖牌轮比赛。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黄雪辰/刘鸥排名第二进入次日的自由自选比赛。

    在当天进行的女排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2艰难击败韩国队,其中第一局是在9:19的情况下以28:26艰难逆转。中国女篮则以66:114输给从未战胜过的美国队。这两支队伍都已晋级八强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