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1日看点:邹市明志在卫冕 男足女排决出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11日看点:邹市明志在卫冕 男足女排决出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8月11日(第15比赛日)看点:

    今日共产生32枚金牌,是奥运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天,分别是:田径8金,拳击5金,皮划艇4金,摔跤3金,跆拳道2金,跳水1金,篮球1金,自行车1金,足球1金,艺术体操1金,手球1金,曲棍球1金,现代五项1金,帆船1金,排球1金。下图为11日金牌赛事:

11日金牌赛事 >>>更多金牌赛事

    中国有望4个项目冲击金牌,分别是:12日00:00-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12日03:30-男子拳击49公斤级,12日03:30-跳水男子单人10米台,12日05:15-男子拳击91公斤级。

     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的刘虹,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去年世锦赛摘取银牌,今年在竞走挑战赛太仓站比赛中,打破尘封10年多的女子20公里竞走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刘虹大赛经验丰富,近年来一直表现稳定,伦敦是该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关键人物:刘虹   ·预期目标:夺牌

刘红

     男子拳击49公斤级:伦敦奥运会是邹市明的第三届奥运会,高处不胜寒的他从未敢中止前进的步伐,从2011年巴库拳击世锦赛和2010年亚运会来看,邹市明的能力和技战术意识依然是世界一流的,否则他不可能在淡出两年后又一次卫冕。邹市明曾经用“地球人都已经挡不住我”来形容自己的状态,这是自信的表现。伦敦奥运会期待他夺冠。

    ·关键人物:邹市明   ·预期目标:夺金

邹市明

     跳水男子单人10米台:一直是中国队多年以来的心病,从07年世锦赛一直到10年世界杯,曾经连续五次大赛无缘冠军,但随着邱波的崛起,11年世锦赛他结束中国男单十米台世界大赛的尴尬,拿下冠军为中国队在当届赛事上包揽全部十金,今年世界杯再次夺冠。不过邱波的状态并不稳定,跳水世界系列赛前两站虽然都如愿夺冠,然而在第二站面对状态并非最佳的戴利的挑战时还是出现了发挥不稳的问题。邱波想在男子跳台建立自己的王朝还缺少奥运会的考验。四年一次的奥运舞台将是检验邱波的一个“试金石”,如果能夺冠,将实现个人项目的大满贯。

    ·关键人物:邱波    ·预期目标:保牌争金

邱波

      男子拳击91公斤级:91公斤级的王玄玄,去年世锦赛获得铜牌,潜力很大的他今年以来状态不错,让人对他的奥运前景非常看好。

    ·关键人物:王玄玄   ·预期目标:夺牌     

王玄玄

     其他焦点比赛:

第十五比赛日重点赛事:

     女子排球决赛:放眼伦敦奥运女排形势险峻,死亡之组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卫冕冠军巴西、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冠军土耳其都不是省油灯。就连近邻韩国,中国队也不能小视,后者在2010年世锦赛3比0零封俞家军,并且拥有欧冠MVP、号称亚洲第一主攻手的金延璟。

     足球:男子足球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艺术体操:女子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和女子跳高以及男子标枪和男子5000米还有男子4X100米和女子4X400米还有女子800米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摔跤:摔跤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和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和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跆拳道: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拳击:拳击男子56公斤级和男子64公斤级以及男子75公斤级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篮球:女子篮球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第十五比赛日次重点赛事:

     现代五项:男子现代五项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手球:女子手球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曲棍球:男子曲棍球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帆船:Elliott 6m 女子比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皮艇200米和男子单人划艇200米以及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和男子双人皮艇200米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