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7日看点:中国体操3项冲金 何冲3米板期待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7日看点:中国体操3项冲金 何冲3米板期待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8月7日(第11比赛日)看点:

    今日共产生21金,分别是:体操4金,田径4金,自行车3金,帆船2金,摔跤2金,跳水1金,花样游泳1金,马术1金,乒乓球1金,铁人三项1金,举重1金,下图为7日金牌赛事:

7日金牌赛事 >>>更多金牌赛事

    中国有望6项冲金:分别是:7日22:37-体操男子单杠、7日21:00-体操男子双杠、7日21:47-体操女子平衡木,7日22:00-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7日22:30-乒乓球女团决赛,8日02:00-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

     体操男子单杆:作为北京奥运冠军,邹凯在四年前异军突起,单杠以令人惊艳的表现摘金。此后邹凯又在09年和11年两次收获世锦赛单杠金牌,是该项目最具实力的选手。邹凯的单杠成套难度大,完成质量很高,有多次大赛夺冠经历,伦敦奥运卫冕在望。

    张成龙在男子单杠上,是仅次于邹凯的中国第二高手。10年世锦赛邹凯因状态原因缺席,正是张成龙捍卫中国单杠的荣誉拿下冠军。尽管去年世锦赛屈居邹凯后排在第二,但张成龙在单杠上的实力丝毫不逊前者,只是经验尚欠,伦敦的目标是保银冲金。

    关键人物:邹凯 张成龙    预期目标:夺金

邹凯

     体操男子双杠:冯喆自08年世界杯总决赛拿到双杠冠军,就此成为该项目的王者。09年冯喆获得全运会冠军,尽管世锦赛屈居亚军,但10年世锦赛就弥补遗憾登顶,同年还拿到亚运会金牌。去年世锦赛冯喆出现失误未能卫冕双杆金牌,不过伦敦奥运他依然是最有可能折桂的选手。

    关键人物:冯喆     预期目标:夺金

冯喆

     体操女子平衡木:去年冒起的姚金男,在世锦赛上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当时的姚金男,帮助中国女队拿到团体铜牌,全能也排在第三,平衡木收获亚军。如今的姚金男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在强项平衡木上,有望在伦敦奥运上登上最高领奖台。

    眭禄伦敦奥运周期崛起,是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上都有不错的竞争力。去年世锦赛眭禄就是平衡木金牌得主,自由体操也登上过领奖台,在这两个项目均有机会在伦敦争夺奖牌甚至是金牌。对眭禄而言,争取前三是最低达标,冲击冠军才是终极目标。

    关键人物:邓琳琳 眭禄    预期目标:夺金

眭禄

 

     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决赛:中国最著名的花游选手蒋婷婷/蒋文文姐妹俩由于身体原因,状态有所下滑,意外落选伦敦奥运,而另一对组合刘鸥/黄雪辰则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在2011全国冠军赛上,她们在双人技术自选中战胜“文婷”组合,在上海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的比赛中,并最终获得银牌。预计伦敦奥运会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关键人物:刘鸥/黄雪辰     预期目标:夺牌

刘鸥/黄雪辰

     乒乓球女团决赛:世乒赛复仇新加坡,重夺考比伦杯,实现自我救赎。就个人能力而言,虽然不像此前张怡宁、王楠等女乒一姐一样“所向披靡”,但实力还是超出对手一大截。就综合能力而言,中国女队要高出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等主要竞争对手,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将帮助中国女队拿下奥运两连冠。

    关键人物:丁宁 李晓霞 郭跃   预期目标:夺金

丁宁

     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何冲是大满贯得主,自08年以来,连夺两届世界杯、一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是该项目的绝对统治者。何冲动作难度大发挥稳定,经历早年几次大赛失败后愈发成熟稳定,伦敦卫冕希望很大。

    秦凯作为前世锦赛冠军,多年来一直稳居前列,不过在强大的何冲面前,秦凯机会并不是很多,尽管在大奖赛和系列赛上也有击败何冲的经历,但相比专攻单人的何冲,秦凯还是落于下风,很有可能在伦敦继续这种命运。

    关键人物:何冲 秦凯    预期目标:夺金

何冲

    其他焦点赛事:

第十一比赛日重点赛事:

    排球:女子排球将进行1/4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一个4强席位展开争夺。

    田径:男子跳高和男子1500米以及女子100米栏和男子铁饼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男子800米和女子200米将进行半决赛的的争夺,女子跳远和标枪将进行资格赛,男子110米栏和男子200米将进行第一轮的争夺。

    足球:男子足球将进行半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一个决赛名额而展开争夺。

    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和女子全能赛以及男子凯琳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第十一比赛日次重点赛事:

    摔跤:摔跤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和男子古典式96公斤级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拳击:拳击男子52公斤级和男子69公斤级将进行1/4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一个4强席位展开争夺。

    沙滩排球:男子、女子沙滩排球将进行半决赛,各国选手将为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

    铁人三项:男子铁人三项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手球:女子手球将进行1/4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一个4强席位展开争夺。

    水球:女子水球将进行5-8名排位赛和半决赛的争夺。

    举重:举重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马术:男、女盛装舞步团体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篮球:女子篮球将进行1/4决赛,届时各国选手都将为一个4强席位而展开争夺。

    曲棍球:男子曲棍球将进行预赛的争夺。

    皮划艇静水:皮划艇静水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以及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将进行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

    帆船:男子、女子帆板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男子470级将进行第九轮和第十轮的争夺,女子470级将进行第八轮和第九轮的争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