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洪钢:女排拿到最合理签位 放平心态有望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洪钢:女排拿到最合理签位 放平心态有望进四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当中3-2击败了韩国队,她们以小组第二名的资格进入8强。洪钢赛后点评说:“中国队拿到了一个理想的签位,如果放平心态有希望进入奥运会四强。”

    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3-2的比分确保了球队可以进入8强,韩国队也凭借拿到的1分晋级,洪钢说:“这场比赛3-2对于双方来说是最好的结果,我就猜她们会打成3:2,我觉得3-2对于中国、韩国队来说是最理想的结果,就是确保了两队的出线。”

    中国队排名第二,洪钢认为影响也不是很大,“进入8强后,小组的二三名对位是抽签决定的。所以第二、第三影响并不是很大,也就是士气上的影响。日本、俄罗斯、意大利中,意大利、俄罗斯谁获得第二,就在她们这几只球队中抽一个,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打成3-2从结果来说就是最理想的局面,也是最合理的局面。”

    接下来8进4将进行抽签对位,中国队的对手很可能是俄罗斯、日本或者意大利,洪钢说:“如果意大利获得第二就很难打了,我们对意大利的战绩在过去这些年很糟糕。如果碰到日本队,大家很轻松,心理上占一定的上风。如果是俄罗斯队获得第二,中国队抽到日本和俄罗斯都一样。因为这三支球队里面,只有对意大利战绩很糟糕,对日本队我们很轻松,对俄罗斯我们也不害怕她们的打法。但是相对而言,抽签最好抽到日本。如果抽到日本的话,中国队会比较有信心进入四强。不过体育比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就算是碰上意大利我们也有可能赢,就算碰上日本,我们也有可能输。”

    洪钢认为淘汰赛阶段心态很重要,他说:“还有一天时间,别管碰上哪个对手,中国队还是放平心态,我相信是能够进入四强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