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白岩松:孤独求败很糟糕 既生瑜一定要生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3: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孤独求败很糟糕 既生瑜一定要生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3: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林丹和李宗伟六次对决伦敦,林丹五胜一负,看来伦敦真是他的福地。这次林丹延续了他的好运,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积极调整从而连扳两局,其中最后一局林丹险胜李宗伟成功加冕。

    在这场巅峰对决的报道中,主持人感叹2200年前“既生瑜何生亮”。但白岩松却说:““即生瑜,一定要生亮”,这样无论对运动事业,还是对所有观众来说都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是不是因为林丹两回都赢,才把一生对手如此渲染。”

    其实,林丹自己也说:“对李宗伟只有爱,没有恨,感谢有他的存在,我才会变得更强”。的确,没有两位高手同时代的对战,便没有这场如此精彩的比赛,这样看来此次华山论剑,观众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白岩松继续说:“在世界运动这样一个发展过程当中,一定要拥有强有力这种对手,我觉得在体育赛场上孤独求败是很糟糕的。只有棋逢对手,将遇良材而且是宿敌,两次可以进入奥运会决赛才最吸引人,领导告诉大家一个细节,这次伦敦奥运会对于林丹非常重视,赛前的时候,伦敦奥运会就把林丹当成这一次奥运会期待的十大巨星之一,不知道细心的人有否注意到,开幕式一个片子当中拥有林丹这个画面,林丹对得起伦敦奥组委对他的期待,而且他也给伦敦奥运会增添了非常漂亮的色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