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郎平:首局大逆转因踩对点 大梅需尽快找回状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郎平:首局大逆转因踩对点 大梅需尽快找回状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近邻韩国队,郎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局比赛,中国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取胜,郎平认为主要是在后半段踩对了点,而对于王一梅,郎指导也认为大梅需要尽快找回状态以应付后面的1/4决赛。

    郎平一开始并未出现在解说席,由于马拉松比赛导致交通堵塞,直到首局下半段郎平才来到现场。对于中国队首局大比分落后,郎平希望中国女排尽快找到节奏,“韩国队就是耐磨,我们要找回自己的节奏。”中国女排从落后9分一度追至只差2分,郎平也认为这是压力所导致,“两个队都有压力,如果我们能赢下来就能排名小组第二了。”追至22-23时,郎平也认为中国队在后半段打得非常不错。

    对于中国女排首局落后9分逆转取胜,郎平也进行了点评,“我觉得后面踩上点了,尤其是发球,另外还能破坏对手的快攻,而且连续追分后士气也比较高,主动得分也比较多。”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又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郎平也认为韩国队的主动得分帮助她们取得了大比分领先。第二局,韩国队一直领先,郎平也认为韩国队在第二局打得比较稳,虽然有点起伏,但是及时调整过来了。

    对于韩国队的第二局取胜,郎平也进行了分析,“进攻直接得了16分,拦网也不错,发球得了4分,主动得分比较多。”第三局,中国队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得15-12的领先,郎平对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发挥比较满意,“打得比较耐心。”同时郎平也表示这个时候要顶住韩国队的反扑,最终中国队顶住对手的反扑拿下第三局比赛,郎平也对中国队表示了祝贺。

    对于王一梅,郎平也表示需要尽快找回状态,“大梅需要尽快找回状态,以准备淘汰赛的比赛,要给她更多的上场时间。”随着第三局取胜拿到出线必需的1分,郎平也看出中国女排球员的变化,“由于心情比较放松,球员在场上的动作都比较敢做。”第四局比赛,郎平也对中国女排前几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中国队在对土耳其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好,对美国和巴西,我们有些起伏,不过对巴西的比赛打满五局,也是中国队的一种收获,为接下来对阵强敌垫底了信心,而我们也需要加强临场应变,这样才能牢牢掌握住自己的东西。”

    决胜局,中国队几次快攻得手也赢得郎指导的一片赞誉,“这几个球漂亮,不错!”而决胜局两队的对攻也很漂亮,郎指导也认为这场比赛很漂亮,“很有观赏性,我们在欣赏比赛,没有压力了,两队都出线了。”对于1/4决赛打谁比较轻松,郎平也表示由于经常和日本队碰面,还是碰日本队比较高,俄罗斯起伏不定,在起的时候状态很好,但是谁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是起的状态。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