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肖春飞:君子爱财 取之有度--别把孙杨拖进钱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肖春飞:君子爱财 取之有度--别把孙杨拖进钱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孙杨的伦敦之行,无疑是“突破”,他获得的2金1银1铜,每一块奖牌都散发着“突破”的光芒。现在,他已经告别伦敦赛场,另一个“突破”在等着他--他的广告身价。

    可以预见的是,孙杨在伦敦游泳池里激动落泪的瞬间,他已经进入了一个充满金钱诱惑的名利场。但愿:他能够多一些时间在游泳池,少一些时间在名利场。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毫无悬念将成为商家抢夺的新贵:他的俊朗外形、他的出色成绩,他的21岁--商家最看重的运动周期正梦幻开始,还有他的人品--他大度处理与朴泰桓的关系,他坚决替叶诗文出头,这些都让他人气大增。

    目前孙杨已替三家企业代言,后者估计也跟孙杨一样激动落泪--投对了,赚大了。接下来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景:打开电视,换每个频道,都有孙杨忙碌的身影,从服装到别墅,从电器到汽车,从喝的啃的含的嚼的到吞服的……

    恭喜孙杨,从泳坛骄子到广告宠儿。也恭喜中国体育,中国再多一个商业价值极高的体育明星,这是中国体育的幸运。收入高低、代言多寡、广告含金量的优劣,等等,都是运动员全球影响力的一大直接体现,相比贝克汉姆、泰格·伍兹、舒马赫等吸金大王、体坛巨富,中国运动员目前的商业价值还无法与他们相比。

    市场经济已经重塑中国人的财富观。从姚明、刘翔到李娜,他们是运动明星,同样是商业明星,代表中国人正在自信地走向世界,追求个人成功、个人奋斗以及由此带来的个人财富。期待孙杨能够超越前辈,期待更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运动明星,能够成为全球广告明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