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子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夺冠 朱晓琳获得第六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女子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夺冠 朱晓琳获得第六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格拉娜以2小时23分0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刷新了奥运会纪录。肯尼亚选手杰普托以5秒钟之差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获得第三名。中国老将朱晓琳表现不错,排在第六位,成绩为2小时24分48秒。

    中国女子马拉松近几年涌现除出了周春秀、白雪这样的名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她们的状态都出现了严重滑坡。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派出了一老两新的搭档,北京奥运会第五名朱晓琳带领王佳丽和王雪芹两位小将参赛,其中王佳丽是最近2年中国长距离项目的最大发现,而老将周春秀并没有出现了参赛名单中。

    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在马拉松项目上有着优良传统,夺冠头号热门是肯尼亚名将凯塔尼,她是2011年和2012年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2009年世界半程马拉松赛金牌得主。埃塞俄比亚迪巴巴家族的玛瑞-迪巴巴和格拉娜也实力不俗,佩特洛娃则是俄罗斯的夺金希望。

    比赛开始之前伦敦下了一场小雨,气温有些偏低。出发之后,以朱晓琳首的中国军团表现得非常不错,通过10公里计时点时朱晓琳与另外6人并列第一,成绩为34分46秒,王雪芹仅仅落后了2秒钟,王佳丽则被甩开了8秒钟。

    接下来的10公里,第一集团依然非常庞大,多达27人,中国三位女将只有朱晓琳排在第二位,王雪芹落后了领跑的意大利选手塞特瑞恩17秒,王佳丽则已经掉队。半程完成时,领先集团仍有7人,朱晓琳和塞特瑞恩、迪巴巴、格拉娜等以1小时13分13秒并列第一,凯塔尼只落后1秒。

    30-35公里被称为"鬼门关",这段距离是选手们体能的一个极限。通过不断的变速,领先集团锐减到4人,排在前三位的佩特洛娃、格拉娜和另一位肯尼亚选手杰普托,朱晓琳体力有所下降,排名掉到第11位,落后了领先选手53秒之多,王雪芹则被甩开了2分钟。

    比赛进行到40公里的时候,第一方阵仍然是4位选手,朱晓琳则加速冲到了第五位,不过仍然落后了1分钟。冲刺阶段,格拉娜在距离终点还剩1公里的时候突然杀出,最终以2小时23分0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杰普托以5秒钟之差屈居亚军,佩特洛娃获得第三名。中国老将朱晓琳表现不错,排在第六位,成绩为2小时24分48秒。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