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 谌龙2-1力克李炫一获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 谌龙2-1力克李炫一获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三四名决赛,中国选手谌龙以2-1(21-12,,15-21,21-15)力克韩国老将李炫一为中国收获一枚铜牌。

    开局后,双方都通过耐心的拉吊来寻找机会进行突击,突击也主要选择大对角斜线。比分一直到6平。此后双方都打出精彩回合,李炫一接杀抽底线大对角空挡,谌龙则加强头顶突击进攻连续得分。谌龙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谌龙加快速度,放网,头顶突击、平抽连续得分,打出5-1的得分潮,以16-9领先。此后谌龙以稳健的拉吊突击保持领先优势,李炫一连续2次勾对角扳回1分,谌龙再得1分后,以21-12先获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李炫一开局加强下压,在网前争夺中占据了优势。谌龙扑球被判过网,李炫一连续突击取得8-1的领先优势。谌龙头顶点杀终于得分。李炫一连续失误,比分变为8-5。谌龙耐心寻找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扳为7-8。谌龙此后将比分追为10平,李炫一勾对角扑球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双方此后都出现失误,比分变为12平。李炫一网前连续得分,以16-13领先。李炫一发挥较好,注意用网前球下压创造机会,连续2次杀上网扑球得分,以20-15取得局点。李炫一点杀对角得分,以21-15赢下第二局,将比分扳为一平。

    决胜局开始,谌龙耐心与对手周旋,加强预判突击进攻,取得了8-3的领先。谌龙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以11-5的比分进入暂停。双方易边再战。谌龙注意李炫一推头顶后场,反拍抽压得手,比分变为12-6。李炫一发挥网前球的优势,创造机会得分,将比分追为11-14。谌龙避免与对手纠缠网前,与对方进行拉吊。李炫一连续两次失误,谌龙以16-11领先。双方交替得分,谌龙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多拍回合后杀对角,以20-14获得赛点。最后一个球双方互放滚网球,谌龙准备充分,扑球得分。谌龙最终以21-15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1击败了李炫一,赢得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