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娜妈妈:没有苦哪有甜 全家人都想着她回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李娜妈妈:没有苦哪有甜 全家人都想着她回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31岁的新科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李娜说,最挂念的就是儿子。远在家乡的李娜妈妈说,外孙子也想妈妈,全家人都等着她回来。

    李娜的比赛虽然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进行,但照看了一天外孙的李娜母亲,仍守在电视机旁,与女儿分享了这一辉煌时刻。

    “太激动了,太激动了!”决赛已过去几个小时,李娜母亲没有半点疲惫,仍然在回忆着那让人激动的瞬间。

    之前,李娜在本届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上止步十六强。没能更进一步。李妈妈为女儿感到惋惜,但仍翘首企盼着女儿在团体赛上有出色的表现。

    李妈妈的期待绝不是非分之想。作为2011年世锦赛个人冠军,李娜有着雄厚的实力;作为一名刻苦训练、敢于拼搏的运动员,李娜以坚毅的性格战胜了无数困难,再次走上奥运的竞技场。

    “我记得她大概是去年3月左右离开家的,已经一年多没回来了,”李妈妈说,“我和她婆婆帮她照顾孩子,很长时间没见,孩子也很想她。”

    以认真顽强的态度对待训练是李娜的一贯风格。她同期的队友滕晓丽曾告诉记者,李娜经常忍着伤痛坚持训练。十多岁的时候,她就能忍着肌肉拉伤的疼痛坚持练习进攻的跨步动作;后来到了国家队,又忍着胆囊炎的痛苦,宁可自己悄悄去角落里吐,也要坚持实战训练。

    “有时候她也会跟我说,训练很累;可我知道,她从小就是个要强的孩子。昨天比赛中她也受了伤。看着她身上缠的绷带,我真是心疼。”李妈妈说到这一段时,兴奋激昂的语气缓和下来,“可心疼归心疼,咱都明白,训练是辛苦,但没有苦哪有甜?我们支持她,鼓励她,在家里为她加油!”

    李妈妈最后说,女儿马上就要回国了,一家人终于能团聚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