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孙保生:问题出在邓华德身上 根子在篮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channelId 1 1 1

孙保生:问题出在邓华德身上 根子在篮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打巴西男篮根本没一点儿戏。我不仅有输球的心理准备,还想到了会是一场惨败。上半场仅得21分,对于这样一支没有战斗力的球队,期望它能出线,岂不是奢望!四连败后给我一个最突出的印象就是,这四年中国男篮滑坡太快。

    就中国巴西之战而言,我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了,看看表现和数据就全清楚了。中国男篮在伦敦表现出来的问题,既有新的,也有老的。新问题是这支队伍没有一点进步,像力量差、对抗能力弱则是多年的老问题。看着这支球队屡遭蹂躏,不知坐在替补旁边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有何感想?

    就国家队这个层面来讲,滑坡太快的责任在篮管中心。一个最大的失误是他们没有选对男篮的主教练。2009年,他们先是把执教不满3年的郭士强推上帅位,结果招致津门失利,丢了亚锦赛冠军。随后,他们又找来了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邓华德。3年来,邓华德虽然敢于启用蓝领球员,虽然在管理调动球员积极性上颇具人性化,但他在提高球队的进攻上却毫无作为。世锦赛“被出线”进了16强,亚锦赛1分险胜约旦获得奥运入场券,前者是靠运气,后者则是沾了在武汉举办的光。今年国内热身赛一路连胜,有人说他把男篮的防守练得像回事儿了,可这些人不想想你热身赛都赢的是什么样的球队?怎么到了伦敦就防不住了呢?男篮的进攻岂止是没进步,简直就是退步。像昨天一役易建联等主力队员都被巴西队挤到了不是自己习惯进攻的区域,邓华德有招儿吗?输给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三队,场均得分仅为58分,命中率仅为36%,这么低的得分和命中率,邓华德是怎么让男篮训练投篮的?这三战男篮场均助攻仅7.6次,邓华德又是怎么提高男篮战术素养的?在篮管中心确定教练人选上,我始终持不同意见,如果选准有能力的主教练,男篮的滑坡绝对不会这么快。问题出在邓华德身上,根子在篮管中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