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击剑第十日前瞻:男子花剑团体拒绝悲情 再冲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击剑第十日前瞻:男子花剑团体拒绝悲情 再冲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举行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由雷声、马剑飞、朱骏“新三剑客”为主力的中国男子花剑队,有实力争夺该项目的金牌。
  中国男子花剑队于前年和去年两夺世锦赛男团冠军,显示了过人实力,而就在几天前,雷声帮助中国队夺得了海外自栾菊杰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
  当年由王海滨、叶冲、董兆致组成的中国“三剑客”,被视为奥运史上最具“悲情色彩”的队伍之一。亚特兰大奥运,他们因时间安排出错而遗憾离开;悉尼奥运,对手受伤后他们没有主动进攻,落下君子剑的美名,最终以一剑之差屈居亚军;再战雅典,意大利违反规则的要求换剑打乱了他们的节奏,再度饮恨;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项目轮换,
  随着中国老“三剑客”隐退,新“三剑客”背负着几代中国男子花剑人的金牌梦,今天前雷声已经完成了零的突破,就看团体赛能否结束两亚王的悲情历史。
  在此前的伦敦奥运男花个人赛,除了夺冠的雷声,另外两名选手马剑飞、朱俊尽管在个人赛中表现并不出彩,但前者现世界排名第四,后者曾在北京奥运会上闯入四强,都有不俗的个人能力。
  中国剑客此番最大的对手,将是击剑传统强国意大利和法国。其中,意大利阵中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萨拉、世锦赛冠军巴尔迪尼,以及剑坛名将阿斯普罗蒙特。
  中国队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7:30迎战日本,而决赛将在8月6日凌晨2点15分进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