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于嘉:我们要的不多 如果王哲林在他们中间该多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于嘉:我们要的不多 如果王哲林在他们中间该多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轮赛事,中国男篮小组赛出线生死大战,中国男篮以59比98负于巴西男篮,小组赛遭遇四连败。本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作为解说,作出了如下的点评。

    我们要的并不是很多

    次节后半段,巴西队一度领先20分。中国队场上阵容主要是年轻队员,于嘉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连续输球大比分落后),我们要的并不是很多,希望年轻队员能打出来,年轻队员要放下压力,才能得到锻炼。

    他允许了工兵型球员进入国家队

    在谈到邓华德对中国队的作用时,于嘉认为最大一点是他允许了工兵型球员(蓝领球员)进入国家队,最典型的就是丁锦辉。之后姚明补充邓华德另一个贡献是邓华德对队员的尊重,对队员的人性化,尊重队员的付出。

    你这样是在安慰我吗

    下半场中国男篮进攻依旧没有太大改善,分差接近30分。于嘉说道:“我现在快失去整个世界了是嘛?”姚明笑答“半壁江山还是守住了嘛,女篮打得不错。”于嘉无奈反问:“你这样是在安慰我吗?”

    如果王哲林能在他们中间,该有多好

    末节中国队张兆旭、陈江华等年轻队员几乎悉数上阵,姚明认为这批年轻队员经过这样的锻炼,对他们成长很有帮助。于嘉说:这个时候我还是想说一句——如果王哲林能在他们中间,该有多好!

    只要光明在,就应该去求索,而不是放弃

    末节中国队一度落后40+,于嘉感伤地提到这届是王治郅和朱芳雨等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是队里还有张兆旭、陈江华、郭艾伦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就是我们的希望,就是光明。之后于嘉说了这句充满哲理的话——只要光明在,就应该去求索,而不是放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