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网球收官日:费德勒冲金满贯 穆雷争双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奥运网球收官日:费德勒冲金满贯 穆雷争双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央球场里率先登场的是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拿下单打金牌的小威力争成为今年双冠王。随后费德勒和穆雷的巅峰对决,也将是奥运网球赛的最后高潮。穆雷能否打破心魔夺金?费德勒会否顺利完成金满贯?一切的悬念都将在决赛结束后解开。

    中央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威廉姆斯姐妹 VS 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4)

    相信为了让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参加奥运而主动让贤的佩斯克,现在也将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骄傲。捷克组合凭借强大的发球和底线进攻火力,在半决赛力克头号种子闯入决赛。不过决赛上站在她们面前的是更为强大的威廉姆斯姐妹。作为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威廉姆斯姐妹早已把金牌视为囊中物。而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决赛上击败过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也将让这对姐妹花在应对时更为小心谨慎。

    第二场:(1)费德勒 VS 穆雷(3)

    三周内第二次在全英俱乐部的决赛舞台相遇,费德勒和穆雷成为网坛新的冤家。对于费德勒而言,这将是他实现金满贯伟业的大好机会。然而四次大满贯决赛铩羽而归的穆雷,同样也极需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为自己振奋士气。虽然费德勒在半决赛经过超过四小时的苦战后才击败德尔-波特罗,但周六一天的休息时间应该足以让他恢复。而穆雷在半决赛力克德约科维奇后,势头正佳。再次决赛遭遇费德勒,他也渴望能完成复仇,为祖国增添一枚金牌。

    在对战纪录上两人16战各有胜负、平分秋色。不过屡屡在大赛上阻击穆雷的费德勒,无疑被看高一线。而五盘三胜的赛制,更似是为经验丰富的费德勒量身定做一般。然而温网决赛后的眼泪穆雷绝不会忘记,这是他最好的救赎机会,也可能是改变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战。相信全力以赴的穆雷,必定不会让费德勒轻松完成金满贯的伟业。

    第三场:(1)阿扎伦卡/米尔尼 VS 穆雷/罗布森

    已经拿下一枚女单铜牌的阿扎伦卡,现在有机会站在最高领奖台。半决赛击败今年温网混双冠军M-布莱恩/雷蒙德后,阿扎伦卡/米尔尼也早已剑指冠军。虽然穆雷/罗布森坐拥主场之利,但综合实力上他们明显低于对手。更何况届时经历完男单决赛的穆雷究竟将以什么心情应付这场比赛,也可能会成为左右金牌归属的关键。

    一号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2)德约科维奇 VS 德尔-波特罗(8)

    尽管未能闯入金牌争夺战,但德约科维奇肯定也希望跟四年前一样为塞尔维亚带回一枚铜牌。德尔-波特罗在半决赛经过长盘决斗后憾负费德勒,无疑将对他的心情造成沉重打击。对战纪录上以四胜一负领先的德约科维奇,如无意外应该能顺利取胜。

    第二场:基里连科/佩特洛娃 VS 胡贝尔/雷蒙德(铜牌争夺战)

    第三场:M-布莱恩/雷蒙德 VS 卡斯/利斯基(铜牌争夺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