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博尔特布雷克惺惺相惜 布雷克:友谊不会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博尔特布雷克惺惺相惜 布雷克:友谊不会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关键人物:博尔特VS布雷克

      谁是地球上短跑最快的选手?看伦敦奥运男子100米决赛给出答案。

      博尔特和布雷克,两个牙买加人之间的较量很容易让人想起古龙笔下的“决战紫禁之巅”。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博尔特横空出世,以“闪电”之名君临天下;同样是四年前,布雷克还藏剑匣中,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看师兄所向披靡。四年磨一剑,布雷克已经试了霜刃伦敦奥运会前的牙买加国内奥运资格选拔赛里,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子两度战胜博尔特,从此受世人瞩目。

      站在同样高度的两个人很容易惺惺相惜。这对百米比赛的最大对手赛前还在一起训练,布雷克说:“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一点,但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的友谊都不会受到影响。”博尔特的速度为自己赢得了“闪电”的绰号,布雷克在训练里的拼命态度让师兄都咋舌,马上赠予他一个“野兽”的称呼。博尔特心里很清楚,“野兽”的目标是,在伦敦成为比“闪电”更快的人。

      如果让外界看来,布雷克后来居上的前景更乐观。包括前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格林在内的多名田坛名宿都对博尔特的卫冕看低,他们认为“博尔特前60米的弱点已经暴露无遗,何况他背部受伤,已经无法再像四年前那么跑了。”虽然 “闪电”的对手还有盖伊、鲍威尔等名将,但博尔特自己很清楚,师出同门的布雷克才是最大对手。性格爽朗的博尔特把事情说得很明白:“最近的几次训练里,我在100米和200米都输给了他,这不可能不是一种震惊。但对我来说,这未必是坏事,被击败的事实会将我唤醒。”

      叫阵

      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困难,做了这么多努力,这次奥运会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我想要续写传奇,也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所以我要努力做到最好。博尔特

      我不会关注博尔特,我只关注比赛本身。决赛这天,我们将为自己而战,但无论谁输谁赢,我们都依然会是朋友。布雷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