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林丹李宗伟4年再战 伟大对手让英雄被铭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正北方网

channelId 1 1 1

林丹李宗伟4年再战 伟大对手让英雄被铭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正北方网

      

    这是一场无关乎输赢的比赛,四年之后,能再在奥运决赛的赛场隔网而立,对双方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幸事。“李宗伟跟其他对手确实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碰到他时,自己都会想更努力一些。”林丹说,李宗伟是最好的对手。

    英雄之所以被铭记,是因为对手的伟大。 金庸笔下的独孤求败曾在石壁上写到:呜呼,生平求一败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在中国羽毛球一统江山的强势下,李宗伟的出现是那么难得和重要。

    比林丹年长一岁的李宗伟成名更晚,却是如今羽坛为数不多能够取胜超级丹的人,两人自第一次在2000年世锦赛上相遇后,总共交手29次,林丹虽然20胜9负占据绝对上风,并在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上击败对手,但李宗伟同样在苏迪曼和汤姆斯杯这种重要的团体赛中给予林丹重击。

    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李宗伟在和盖得的比赛中脚踝韧带撕裂,坚强的大马一哥当即洒下男儿泪,他担心自己的伤情会影响不久后的伦敦奥运会,好在李宗伟恢复不错。本次比赛,他表现得异常坚决,半决赛中力克中国新星谌龙后与林丹胜利会师。

    对于这一刻,李宗伟等待了很久,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同样被寄予厚望的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18-21,9-21,他被对面的林丹横扫。四年之后,他希望能够再战对手,证明自己。

    “很多人认为我跟林丹相比没什么优势,我现在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我要证明他们想错了。”李宗伟很有信心,经历了伤痛的锤炼,他变得更坚韧。半决赛比赛结束后,李宗伟异常激动,他双手掩面跪地,随后,又眼含热泪深深亲吻了脚下的场地。

    而对于林丹来说,能够在决赛中再次遭遇李宗伟,绝对是一件最美妙的事情,“我很高兴又碰到老对手了。我们能又一次在决赛中相遇,证明我们还有没被时间打败。”林丹说,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祝福李宗伟。虽然他渴望金牌,但他更希望有一场可以被铭记的经典对决,能属于他们这对一生的对手和朋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