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子重剑逆袭克韩 中国击剑首夺团体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女子重剑逆袭克韩 中国击剑首夺团体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日晚,中国女子重剑队在伦敦奥运会团体决赛中以39比25逆转并大胜韩国队,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击剑金牌,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四枚奥运击剑金牌。 

      中国女子重剑队由李娜、孙玉洁、许安琪和骆晓娟四名选手组成,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以45比42击败世界排名第七的德国队,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的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中国队加赛以20比19胜出,闯入决赛。韩国队也有不俗表现,她们首战就以45比38轻取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此后又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国队,也晋级决赛。

      团体决赛中,中国队除了骆晓娟外三名选手悉数出战。首先登场的是李娜,她的对手是申雅岚。李娜上来就处于下风,被对手连中两剑,此后她追回一剑,但因为脚伤,被对手又刺中一剑,首回合1比3落后。

      中国队第二回合上场的是孙玉洁,她的对手是郑孝正,不过双方都没有得分。随后上场的是许安琪,她被崔恩淑刺中一剑后追回两剑,但她进攻时被对手抓住漏洞,比分被改写为4比7,中国队落后3剑。第四回合李娜再次披挂上阵,她力挽狂澜追回3剑,双方9比9战平。许安琪在第五回合打出3比1,中国队首次反超比分。第六回合孙玉洁对阵崔恩淑,她以6比4领先对手。六个回合战罢,中国队18比14领先对手。

      随后上场的是许安琪,她几次突袭得手,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到6分。第八个上场的是李娜,她的对手是崔恩淑,李娜以4比2继续扩大比分,中国队以8剑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九回合的终极对决。

      代表中国队上场的是主将孙玉洁,韩国队也是以主将申雅岚应战。在个人的比赛中,孙玉洁曾在个人项目的三四名之争中击败申雅岚,夺取铜牌。两人再度对阵,孙玉洁毫不手软,连中对手4剑,奠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39比25大胜韩国队,夺取女子重剑的奥运会团体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