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工作和生活同样精彩——记哈萨克斯坦举重冠军伊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工作和生活同样精彩——记哈萨克斯坦举重冠军伊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成名要趁早。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伊林今年才24岁,但是他已经实现奥运会两连冠。4日打破两项世界纪录顺理成章地摘取金牌,伊林尽显王者风范。赛后他表示,自己热爱工作,也同样热爱生活。

  伊林的哥哥是一名拳击运动员,是他把伊林带到训练场接触举重。从举杠铃的那一刻开始,小伊林就深深迷住了这项运动。伊林在赛后特别提到:“能够在很小的时候就找到自己热爱的运动,这是一项多么幸运的事情,这也是我成功的原因之一。”

  4日的伊林在比赛中气场强大,除了6次试举全部成功,他在每次试举成功后总是挥舞双臂“煽动”现场观众的情绪,硬生生地把伦敦赛场变成了自己的主场。这一招果然奏效,另外一个夺冠热门、俄罗斯伊万诺夫本有机会上演翻盘,但是举到一半就放弃了。

  与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伊林显得更加成熟,完全没有了当时的青涩。对此伊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自己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说:“我的性格和以前很不一样了,我现在喜欢工作,也热爱生活,我喜欢竞争,也喜欢遇到强手。”当有记者问他为什么今天比赛如此放松时,他很霸气地说:“因为我就是伊利亚·伊林。”

  参加颁奖仪式时,伊林突然变得非常严肃,他不似比赛时那样激动,反而很有王者风范地向疯狂的观众挥手致意。赛后他说:“我一直在保持着内心的平衡,才能在这四年中坚持训练。我现在已经达到了运动生涯的高峰,以后我要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伊林还在透露,除了继续训练,他还打算开始学英语。

  伊林透露,他成功的另一大秘诀就是,他喜欢吃鸡肉和马肉。他说:“鸡肉和马肉对举重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

  赛场外的伊林同样精彩,他在哈萨克斯坦很受欢迎,被评为了2011年哈萨克斯坦最佳运动员。虽然年纪不大,他已经和手球队的一名运动员结婚生子,而且他还和当地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合作开创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此外,他还是当地电视节目的座上宾,曾在一档歌唱比赛中担任嘉宾。

  伦敦奥运会不是伊林的终点,他说:“我还要举出更好的成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