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羽”罢不能“泳”往直前 中国25金迎奥运半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羽”罢不能“泳”往直前 中国25金迎奥运半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伦敦8月4日电   伦敦奥运会进入第八个比赛日,中国“太阳”在泳池再度升起,羽毛球向“梦之队”更进一步,中国4日豪取五金迎来伦敦奥运会半程。

    伦敦奥运会4日产生了开赛以来一天内最多的25枚金牌。美国凭借在泳池完美的收官表现,以26金13银15铜继续领跑金牌榜,中国以25金16银12铜紧随其后,英国、韩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哈萨克斯坦、朝鲜、俄罗斯分列三到十位。

    中国“太阳”孙杨以14分31秒02的成绩横扫老对手朴泰桓和北京奥运会季军科克伦,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足足提高了3秒多,以一枚1500米自由泳金牌完美收官。至此,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金一银一铜,几乎以一己之力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性突破。

    经历了“让球风波”的中国羽毛球队,战绩并未受其影响。虽然此前中国女双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比赛资格,但中国队仍保持强劲势头,田卿和赵芸蕾以2:0的总比分战胜日本组合,使中国队连续五届奥运会夺得女双冠军。对于赵芸蕾来说,女双、混双的两度夺冠,也使她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羽球“双冠王”。

    同样在羽毛球赛场,“90后”小将李雪芮历经78分钟苦战,以2: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王仪涵,摘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金牌。李雪芮“最后时刻”才搭上奥运末班车,初次亮相即封后实属不易。中国队已获得羽毛球项目三枚金牌,有望在伦敦实现“大包揽”。

    在田径场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田径选手就迎来了久违的金牌。陈定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上一次中国田径选手在奥运会上夺金还要追溯到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陈定的这枚金牌也打破了中国竞走队连续12年的奥运金牌荒,他也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田径赛事中摘金的中国男选手。此外,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项目中摘得一铜,发挥尚属正常。

    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决赛中以39比25大胜韩国队,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金牌。决赛中,女子重剑队除骆晓娟外的三名选手李娜、孙玉洁、许安琪悉数出战。从第四回合开始,中国女剑客们开始发力,六回合战罢,中国队18:14领先对手。接下来的两个回合,许安琪和李娜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8剑,奠定胜局。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获得的第二枚击剑金牌。

    遗憾的是,在蹦床赛场,何雯娜卫冕失败。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南一鸣惊人,她以高难度分加上良好的完成情况,给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带来很大压力。随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黄珊汕整套动作的完成和高度分都逊于麦克雷南,总分排名第二。卫冕冠军何雯娜最后出场,她在收尾动作中不慎摔倒在网上,现场响起了一片惋惜之声。

    射击队也受重挫,曾两度奥运夺金的名将杜丽4日在资格赛失手,无缘女子步枪三姿决赛。而在同日进行的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夺冠呼声很高的刘英姿亦落马,同样止步资格赛。

    赛艇项目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徐东香、黄文仪表现出色,勇夺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银牌,这也是中国赛艇队本届奥运所获的第一枚奖牌。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张秀云以36岁“高龄”再次站上奥运会赛场,尽管成绩仅名列六,但已走过16载奥运生涯的她坦言“没有什么遗憾”。

    其他赛场,中国女子曲棍球以2:1击败东道主英国,重燃晋级四强的希望。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上迎来巴西队,此前三战皆负的中国男篮以59:98大比分落败。此役战罢,中国队必须战胜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才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产生32枚金牌的游泳项目4日结束,美国以16金的成绩保持了在这一项目的霸主地位。凭借孙杨和叶诗文的异军突起,中国共斩获5金2银3铜,超越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4金,创下历史最佳战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