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周雅菲:分段体现孙杨积累 中国游泳成功因一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3: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分段体现孙杨积累 中国游泳成功因一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3: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14分31秒02,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2枚金牌,从而以4枚奖牌完美收官,也成为继李宁(1984年6枚奖牌)后中国奥运史上单届夺牌数第二多的选手。著名的游泳运动员周雅菲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孙杨夺金的第一瞬间,周雅菲激动表示:“孙杨哭了。这一刻我认为他确实应该哭。他所付出的,他所承受的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这一刻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为他送上掌声。孙杨好样的,中国的男子汉好样的。祝贺孙杨创造了新的辉煌。”

    周雅菲称,“这一届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员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这里面有每一个中国游泳人为之付出的努力。孙杨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这一枚金牌是属于所有在他背后默默支持他的人,帮助他的人,当然如果没有孙杨本身的努力,就不会有这枚金牌。我觉得中国游泳队这次小伙子们和姑娘们都是好样的。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个项目将冲击奖牌,不管她们最终获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觉得她们一定都会拼尽全力去为我们的国家争得荣誉。”

    对于孙杨今天的战术,周雅菲表示,“前1050米转身之后,孙杨的分段依然是游的非常的平稳。几乎每一百的差距也是在0.5秒左右。这样一个能力充分体现了一个运动员在常年运动中的积累。绝对不是我们看到好象是一个非常容易的事情。是千锤百炼,今天孙杨才能游得非常的平稳。从现在的游进过程中来看,突尼斯的选手梅洛里确实还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1500米自由泳的选手。他在前程,刚下水的前500米几乎是落在第五、第六位。他是在游进的过程中一点一点的调整自己的状态。”

    周雅菲还表示,“中国游泳,从2000年的低估到04年的起步,再到08年稍稍起色,直到2012年终于有一次大的飞跃,这是因为中国游泳人一直都是在脚踏实地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从战术、从整个运动员的实力分析来说,我觉得运动员这一次能够把自己竞技的最好的状态发挥在这一次奥运会的八天的比赛中,我觉得是中国游泳这几年来,教练员一直科学训练,把握运动员的成熟的表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