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乔生:孙杨抢跑是枪问题 与朴泰桓每次都出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3: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韩乔生:孙杨抢跑是枪问题 与朴泰桓每次都出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3: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将进行泳池收官大战,最后四枚金牌的归属将水落石出。其中最为国人所瞩目的项目当属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将上演的第三次“孙朴之争”,中国男泳的领军人物孙杨将出场,向冠军、同时也向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比赛刚开始,孙杨出现了抢跑,提前入水,比赛被迫重新开始,对此韩乔生和周雅菲对比赛进行了解释:

    韩乔生:孙杨还是回到了原位,看来是枪的问题。这种情况在多届奥运会中,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男子百米决战曾经出现过一幕,男子田径里面是两次发枪。

    周雅菲:希望这不要对孙杨造成影响,从刚才看来,是发枪的问题。是现场观众声音的问题。希望孙杨不要受到影响。很离谱,这次比赛出现了第二次这样的问题。

    韩乔生:比赛开始。

    周雅菲:刚才确实是虚惊一场,这个问题对孙杨我们希望不要造成影响。但是我们刚才看到在准备之后到发枪的这段时间,在我们感觉到好象是等了很长时间。这个确实也是裁判。但是我们看到孙杨还是非常有经验的,他没有着急。而且根据孙杨的实力,他确实不需要在1500米自由泳中在出发上面去着急。

    韩乔生:这次比赛中这种情况已经是第二次发生了,第一次发生在一次女子比赛中。这种情况下对于运动员也是考验。而且这次奥运会来看,每次孙杨与朴泰桓在一起的时候都是会有一些故事。从实力、从平时的水平、从方方面面的成绩来看,孙杨都具备这个条件。周雅菲也是原来游泳队的队长,孙杨在奥运会游泳的第一天就参加比赛,到今天游泳赛事的最后一天,在八天的过程里面要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这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讲,要做到是不是非常非常的难?

    周雅菲:我觉得应该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我之前在前面做推荐的时候,我也说,对于孙杨来说训练不是问题,体能都不是问题,最关键是赛程的安排。包括朴泰桓也是面临这样的问题,唯一不存在这个问题的是上一届的奥运冠军梅洛里,他放弃了400米的比赛只希望攻1500。400米自由泳中也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孙杨拿到了冠军。1500米比赛也是遇到了一些问题。我倒是觉得出现这些问题,孙杨又游的如果非常出色的话,更能够凸显孙杨在这个项目中,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中他的统治地位,他所表现出来的实力更是无需质疑的。在真正有实力的运动员面前,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