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拳击综合:邹市明险胜对手 女子拳击首登奥运舞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2: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拳击综合:邹市明险胜对手 女子拳击首登奥运舞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2: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伦敦当地时间4日在奥运会拳击场上首次亮相,以14:11击败强劲的古巴选手索托,晋级八强,向着夺取第二枚奥运会金牌的目标挺进。

    邹市明与索托的实力都很强,这场比赛,被国际拳击界誉为伦敦奥运会49公斤级提前进行的决赛。索托年轻气盛,攻势颇旺,但经验占据上风的邹市明,以巧制胜。三个回合的比赛,邹市明每个回合均只比对手多一个得分,分别以4:3、4:3和6:5的微弱优势获胜。能够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击败已打过一轮的这名夺冠呼声相当高的古巴选手,邹市明对自己的首秀相当满意。

    邹市明赛后表示,虽然拿下了首场比赛,但硬仗仍然在继续。“奥运的舞台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我必须严阵以待。把每场都当作决赛。再次感谢所有支持中国拳击的朋友,你们随时与我站在每一个舞台!”

    邹市明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比尔赞·扎基波夫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过去几年间,邹市明在与他的多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不过,扎基波夫在伦敦奥运会已进行的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俗,均逆转获胜。

    在邹市明之后进行的8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强不敌对手,遭到淘汰。赛后,刘强认为自己虽然也打出了水平,但实力的确不如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巴西对手。

    伦敦时间8月5日下午,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将创造奥运会的一段历史,首次跻身奥运会的女子拳击比赛将现身赛场。51公斤级朝鲜选手金熙宋与俄罗斯选手埃琳娜·萨维里耶娃的比赛,将是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场女子拳击比赛。中国60公斤级的董程和75公斤级的李金子也将在这一天相继出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