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男足-达米昂两球 巴西两度落后3-2逆转进4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奥运男足-达米昂两球 巴西两度落后3-2逆转进4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8月5日0点(伦敦当地时间8月4日17点),2012年奥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在英国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打响,巴西男足3-2逆转战胜洪都拉斯,艰难晋级四强。第12分钟,马丁内斯为洪都拉斯打破僵局;第38分钟,达米昂扳平;第48分钟,埃斯皮诺萨的进球令洪都拉斯再度反超;第50分钟,内马尔点球第二次扳平;第60分钟,达米昂打入制胜进球。

    在本届奥运会的小组赛中,巴西3战全胜高居C组第一,强势杀入八强,而洪都拉斯则从拥有西班牙的D组以1胜2平的成绩小组第二出线。由于两队在奥运会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交手,所以本场比赛是十足的遭遇战。

    首发方面,巴西男足依旧派出了433阵型,后防线上由蒂亚戈-席尔瓦领军,和他搭档中卫的仍然是胡安,马塞洛和拉斐尔分居左右两闸。中场由切尔西新援奥斯卡担任核心,辅以双后腰桑德罗和罗慕洛。前锋线上的三叉戟依旧是内马尔、胡尔克和达米昂,这三大锋将与奥斯卡并称巴西国奥“四大天王”。洪都拉斯方面本场祭出451阵型,后防线由英超名将菲格罗亚坐镇,中场有马丁内斯和埃斯皮诺萨负责输送炮弹,前锋线上则是小组赛表现出色的本特森担任单箭头。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巴西率先开球。第1分钟,达米昂就有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他将球打偏。第11分钟,内马尔禁区内巧妙停球,可惜他紧接着的仓促射门被门多萨扑出。第12分钟,洪都拉斯率先取得领先,埃斯皮诺萨左路传中,本特森停球过人却倒地,马丁内斯禁区内顺势凌空挑射破门,1-0!

    第16分钟,贝拉斯奎斯铲倒奥斯卡,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7分钟,达米昂禁区内突然倒钩射门,可惜球飞出横梁。第23分钟,桑德罗铲倒埃斯皮诺萨,吃到一张黄牌。2分钟后,受到侵犯的埃斯皮诺萨又对马塞洛犯规,领到黄卡一张。第27分钟,达米昂禁区内转身左脚射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多萨抱住。

    第32分钟,克里桑托先后放倒胡尔克和内马尔,1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德国主裁布吕希罚下场!领先的洪都拉斯少1人作战。第36分钟,内马尔过人后突然直塞,达米昂趟过门将后右脚射门被挡出底线。

    第38分钟,巴西扳平比分,内马尔中路分球给胡尔克,后者突破后右路下底横传,洪都拉斯后卫门前解围不果断,达米昂右脚铲射破门,1-1!第42分钟,巴西做出本场比赛第一次换人,14号达尼洛换下桑德罗。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战成1-1平。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8分钟,洪都拉斯再度取得领先,马丁内斯传球,埃斯皮诺萨横向带球后禁区前左脚突然射门,球直入球门远角!2-1,洪都拉斯反超比分。第50分钟,巴西获得点球机会,贝拉斯奎斯禁区内铲倒达米昂,布吕希果断判罚点球,内马尔右脚将点球轻松打入,2-2,巴西再次扳平比分!这也是内马尔本届赛事打入的第3球。

    第54分钟,A-佩拉尔塔放倒内马尔,吃到一张黄牌。内马尔主罚任意球直接吊门,球击中横梁弹出界!第59分钟,洪都拉斯换人,O-佩拉尔塔被8号梅吉亚换下。第60分钟,巴西完成反超,内马尔巧妙直塞,达米昂门前15米处停球转身右脚抽射,3-2!这是巴西9号本届赛事的第4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2位。

    第66分钟,罗慕洛放倒贝拉斯奎斯,吃到一张黄牌。1分钟后,巴西完成换人,7号卢卡斯替换胡尔克上场。第71分钟,卢卡斯禁区前突然右脚爆射,可惜球高出横梁。第73分钟,洪都拉斯做出调整,10号洛佩斯换下加里多。第78分钟,菲格罗亚对奥斯卡犯规,被出示黄牌。第80分钟,达米昂放倒菲格罗亚,吃到黄牌。

    第83分钟,马塞洛手球遭到黄牌警告。第87分钟,洪都拉斯完成最后一次换人,9号洛萨诺换下本特森。2分钟后,巴西队完成第三次换人,17号帕托换下梅开二度的达米昂。第91分钟,埃斯皮诺萨对奥斯卡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西3-2逆转战胜洪都拉斯。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4-3-3)

    门将:1号加布里埃尔

    后卫:2号拉斐尔、3号蒂亚戈-席尔瓦、4号胡安、6号马塞洛

    中场:10号奥斯卡、5号桑德罗(42分钟,14号达尼洛)、8号罗慕洛

    前锋:12号胡尔克(67分钟,7号卢卡斯)、9号达米昂(89分钟,17号帕托)、11号内马尔

    洪都拉斯(4-5-1)

    门将:1号门多萨

    后卫:2号克里桑托、5号贝拉斯奎斯、16号列维隆、3号菲格罗亚

    中场:7号马丁内斯、12号O-佩拉尔塔(59分钟,8号梅吉亚)、15号埃斯皮诺萨、6号A-佩拉尔塔、17号加里多(73分钟,10号洛佩斯)

    前锋:11号本特森(87分钟,9号洛萨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