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易建联带伤出战5分6板 男篮39分惨败巴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易建联带伤出战5分6板 男篮39分惨败巴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轮赛事结束争夺,此役成中国男篮小组赛出线生死大战,最终中国男篮以59比98负于巴西男篮,小组赛遭遇四连败。

    本场比赛对于已经遭遇小组赛3连败的中国男篮来说,可谓一场背水之战。但面对实力远超本队的巴西队,中国男篮难以创造奇迹。但中国男篮并没有完全失去小组出线可能,如果英国战胜澳大利亚,而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战胜英国,会出现三支一胜球队算小分的情况。

    数据统计方面,中国队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3篮板,陈江华10分4篮板2助攻,郭艾伦8分,易建联5分6篮板,巴西队除了加西亚全部都有得分入账,索萨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巴博萨13分,乔万诺尼13分,斯普利特12分,马查多10分,瓦莱乔9分13篮板。

    孙悦因为受伤没有来体育馆,大郅上一场比赛也膝盖受伤,邓华德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年轻的郭艾伦,内线则由丁锦辉和易建联搭档,比赛开始后斯普利特和瓦莱乔连续强攻内线得手,丁锦辉跳投命中后胡尔塔斯又飚中3分,斯普利特跳投再中,巴西队开局9-2抢得先机,首节比赛过半,中国队只能依靠罚球涨分,巴西队则是内外开花,2分58秒,乔万诺尼飚中3分,巴西队14-4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此后巴博萨连续飚中两个3分,内内强攻内线得手,巴西队轻松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郭艾伦上篮得手,但索萨飚中压哨3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巴西队25-9领先中国队16分。

    次节双方回到场上,巴西队手感出现下滑,在将近4分钟的时间里他们都没有得分,但中国队也并未抓住机会,除了朱芳雨跳投拿下2分外,其他人都没办法将球送入篮筐,次节比赛打到一半,巴西队找回感觉,内内连扣带罚砍下4分,巴西队29-11将分差拉开到18分,邓华德无奈的请求了暂停,但暂停归来后泰勒反击再拿2分,巴西队将分差拉开到20分,4分55秒,易立补篮为中国队打破了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但中国队进攻并没有太大的起色,除了王仕鹏,郭艾伦利用个人能力得分外,球队很难对对手形成威胁,巴西队稳稳的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西队42-21大比分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男篮防守端问题依旧。斯普里斯强打篮下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刘炜突破上篮艰难得到2分,这边巴博萨底角马上回敬一个3分,23-48。阿联篮下强打造犯规,罚球上2罚2中,终于打破本场比赛得分荒。洛尔塔斯右翼出手命中3分,易建联左翼杀人强攻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不中,28-55。巴博萨前场篮板上篮得手,34-65,分差再进一步扩大。乔瓦诺尼命中压哨3分。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38-70巴西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陈江华突破底角命中2分,巴西队派上了部分替补球员,索萨突破跳投命中,40-74。瓦莱乔突破上篮得手,索萨快攻双手暴扣得手,40-78。双方巨大的分差,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中国男篮在做最后的努力缩小分差,但无奈实力相差太远比赛胜负已定。最终,中国男篮以59比98大比分负于巴西男篮。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