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威加冕“金满贯”背后:历经艰辛,从未放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小威加冕“金满贯”背后:历经艰辛,从未放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温布尔登,绝对堪称是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的福地。

    一个月前,随着第五度加冕温网冠军,小威成为现役球员中夺得温网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伦敦奥运“故地重游”,随着决赛中轻松击败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终于成为继传奇巨星格拉芙之后,现役女子球员中唯一赢得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单打冠军的“金满贯”选手。

    鲜为人知的是,“金满贯”辉煌的背后,却是一段无比艰辛的“回归之旅”。

    去年3月,前世界第一的她被查出罹患血管阻塞症,而这也使其一度远离了熟悉的赛场。父亲的一句“你以后不能再打网球了”让她难以接受:“我当时很沮丧,也很害怕。我强迫自己不去想关于网球的事情,但我还是想继续打下去。”

    纵然生命受到威胁,但出于对网球运动的热爱,使得坚强的小威从未放弃。“如果你能保持斗志,那么你就能够成功。”尽管世界排名已经一度“逼”近200名,但她并没有放弃。

    经过不懈努力,小威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上演“王者归来”。强势复出的她一路过关斩将,为自己赢得了第五座温网冠军奖杯。

    “过去的几年或者说两年对我来说确实有些不可思议,现在我又回来了。”不同于其他球员的复出,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小威显然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我没有想过自己还会站在这里,但是我却从未放弃过。”

    小威现在已拥有14座大满贯奖杯,但自信的小威却依旧不会满足:“我又重新宣告了回归,而我相信,这将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

    在4日的女单决赛中,面对状态火热的“全满贯”选手、俄罗斯人莎拉波娃,小威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无论是赖以成名的大力发球,还是势大力沉的底线对攻,都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仅用时63分钟,小威就连胜两局取得冠军。对其优异表现,就连对手都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她的状态非常出色,表现也很顽强。今天的她太过强大,简直难以战胜。”显然,莎拉波娃输得心服口服。 

    查阅以往战绩,在2002年至2003年间,当时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57周。

    如今,优势依旧,而心态、打法则更加趋于成熟。难怪在场的网球专家不由惊呼:“属于小威的第二个辉煌时代来临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