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赛艇比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3: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赛艇比赛落幕 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3: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4日进行了最后四个项目的决赛,东道主英国队独揽两金,丹麦和捷克各获得一块金牌。徐东香和黄文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夺得了一枚银牌,为中国赛艇队拼下了在本届奥运会的唯一一块奖牌。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徐东香同黄文仪合作仅一年多。她们在决赛中领先了前500米,但1000米处掉到了第三,虽然一度超过希腊队上升到第二名,但很快就被对手超越。英国队在1000米的时候突出重围,最终以较大优势领先并夺得金牌。中国和希腊银牌之争十分激烈,较量一直到比赛的终点。最后20米的时候希腊还稍微领先,中国队的两个姑娘拼命加大划桨力度并在撞线的一刹那把对手挤到了第三名。

    这块银牌也是中国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29岁的徐东香曾经参加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均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五名。

    赛后徐东香表示,能够获得奥运会银牌很开心,当然也可惜地与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她还感谢家人的支持,教练员的帮助和队友黄文仪的出色领桨。徐东香希望能够坚持到下届巴西里约奥运会。

    女子单人双桨的金牌被捷克的世锦赛冠军米·科纳普科娃获得,丹麦的菲乌·埃里奇森拿走了银牌,澳大利亚的金·克罗收获了一枚铜牌。克罗日前在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已获得了一块银牌。

    志在夺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张秀云在比赛500米后就一直处在最后一位,最终名列第六。赛后,张秀云表示,心情还不错,只要能够参加奥运会。因为奥运会不同于世界杯和世锦赛,每个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

    丹麦的马兹·拉斯姆森和拉斯姆斯·裘斯特拼下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第一名,英国队屈居亚军,新西兰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东道主4日还在男子四人单桨的决赛中傲视群雄。英国人在比赛一开始就领划,轻松地战胜了澳大利和美国等国的对手。澳大利亚和美国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本届奥运会赛艇比赛于7月28日打响,共进行了14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