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杜丽无缘决赛伤心落泪 美国射手收获第三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杜丽无缘决赛伤心落泪 美国射手收获第三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  4日结束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李佩璟和杜丽双双无缘决赛,遗憾结束本届奥运会征程。其中,首次征战奥运赛场的李佩璟在资格赛附加赛中失利,而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名将杜丽发挥失常,资格赛仅列第13位,失望的她在赛后几度落泪。美国姑娘格雷最终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美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塞尔维亚和捷克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李佩璟在资格赛打出583环,被迫与德国、波兰和韩国选手通过附加赛争夺决赛资格。在总共5枪的附加赛中,23岁的小将李佩璟在重压之下,第三枪打出8.5环,最终未能杀进决赛。而杜丽的资格赛成绩仅为581环,最终名列第13位。结束比赛的杜丽在场中坐了许久,神情黯然地看着比分大屏幕。

    “尽管赛前我安慰自己说,老天爷不可能总给我那么多好运气,让我连续拿三届奥运会冠军,”面对记者的提问,杜丽难以抑制眼中的泪水,“我自己也明白这一点,但真正站到赛场上,跟自己原本想的还是不太一样,打完后看到这样的结果,自己心里确实很难受。”

    杜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冲击首金失利之后,杜丽及时调整心态,拿下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冠军。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自己也很努力、很尽力了,可能还是自己本身太想要(这块金牌)了,太想去把握好这个过程,但是有些太过了。”

    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后结婚生子,之后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再度回到射击赛场。“这两年觉得特别累,这也是我当运动员以来最累的一个(奥运)周期,因为我结婚生孩子耽误了两年,决定要回来的时候我就知道肯定会很艰苦,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也知道可能会有这样的结果,”杜丽哽咽道。“这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吧”,“以后应该会以孩子为主,我觉得亏欠的太多了”,说起儿子,杜丽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

    美国选手格雷在资格赛以592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第一。在决赛中,格雷发挥稳定,将领先优势不断拉大,最终以691.9环打破此前由杜丽保持的690.3环的奥运会纪录,摘得冠军。以资格赛第二身份进入决赛的塞尔维亚姑娘马克西莫维奇落后4.4环,获得亚军。捷克选手西科罗娃打出683.0环,获得季军。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在资格赛均发挥失常,无缘决赛。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渐入尾声,5日和6日还将进行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飞碟多向等最后三项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