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网球女单决赛小威横扫莎娃 双金满贯成历史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网球女单决赛小威横扫莎娃 双金满贯成历史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2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女单决赛。14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在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巅峰对决中以压倒性的优势统治全场,在第二盘的第4局丢掉唯一一局后,以总比分6-0/6-1实现横扫,生涯首度在奥运会上摘得单打金牌。自此,小威廉姆斯成为继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二个集齐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与奥运金牌,即包揽金满贯荣耀的女子选手。

    与此同时,作为非常优秀的双打选手,小威廉姆斯还以包揽全部单双打四大满贯赛桂冠与奥运金牌的成绩,成为网球运动历史上唯一一位实现“双重金满贯”荣耀的选手。

    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黑珍珠”表现十分强势,发出3记ace,直落四分保发。而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先送出双误,很快被小威love破发。尽管莎娃在第3局一度30-0领先,可小威很快加强了发球的威力,保发后,获得3-0的开局。第4局,莎娃陷入苦战,双误浪费局点后,被小威逼出破发点。虽然俄罗斯人化解第一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完成保发。小威连破带保,优势扩大至5-0。莎娃在非保不可的第6局获得40-0的领先,但小威不依不饶,化解了多个局点后逼出破发点,并顺利兑现。美国人首盘6-0胜出。

    第二盘,小威咄咄逼人的接发继续给莎娃造成极大的困扰。俄罗斯美女第2局15-40落后,小威接发直得兑现破发点。“黑珍珠”轻松保发后,3-0领先。莎娃在第4局终于实现保发,止住了连丢9局的势头。在接下去小威的发球局,莎娃放手一搏,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但无奈小威发球过于强势,都没能兑现。美国人有惊无险保发。莎娃在第6局又出现双误,0-40再送破发点,小威毫不手软,网前高压得分兑现后带着5-1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6-1,小威赢得最终的胜利,如愿夺得奥运女单金牌。全场比赛,小威发出10记ace,制胜分24-6领先莎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