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国乒男团3-1俄罗斯进八强 张继科两分双打失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国乒男团3-1俄罗斯进八强 张继科两分双打失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首轮争夺,中国队迎战俄罗斯。张继科独得两分,马龙赢下单打后与王皓搭档双打落败,中国队总比分3-1击败俄罗斯晋级八强,1/4决赛对阵新加坡。

    团体赛中国男队被列为头号种子,根据抽签首轮面对俄罗斯。中国男队由新科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三届奥运会亚军王皓以及马龙组成,斯米尔诺夫领衔的俄罗斯则被列为九号种子。

    首场单打,张继科出场对阵俄罗斯的斯卡契科夫。首局伊始经过短暂适应后,张继科就打出状态,进攻连续得分,迅速压制对手,一路占优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张继科稍有松懈,场上抓分不够紧,一度被斯卡什科夫压制,但好在及时调整,迅速追分在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险胜再下一城。第三局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乘胜追击以11-7拿下,直落三局为中国队获得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马龙迎来奥运首秀,面对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首局马龙稍有些吃紧,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马龙拿下关键分后,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马龙乘胜追击,攻势很猛迅速拉开分差,以11-5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一鼓作气,完全主导比赛,一路占优以11-4获胜,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双打,马龙继续出场,与王皓搭档,迎战俄罗斯组合斯米尔诺夫/斯卡什科夫。首局中国组合配合不够默契,显然还没有找到感觉,整体失误稍多,被对手压制以8-11先丢一局。第二局马龙/王皓逐渐进入状态,进攻接连得分,彻底逆转首局的被动,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马龙/王皓继续控制局面,一路领先11-6获胜。第四局俄罗斯组合背水一战,强势反击与马龙/王皓紧咬比分,并把握住机会以11-9拿下。决胜局马龙/王皓完全被对手压制,斯卡什科夫反手位频频得主,中国组合0-7落后。马龙/王皓顽强追分,但落后太多无力挽回劣势,以6-11失利中国队丢掉一分。


    第四场单打,张继科再度出场面对斯米尔诺夫。首局张继科就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但还是后来居上,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张继科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1-8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张继科没有再给斯米尔诺夫机会,一路领先以11-6结束战斗,连赢三局为中国队3-1击败俄罗斯锁定胜局。

    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新加坡队,后者依靠高宁、詹健和杨子的不错表现,以3-0轻取弱旅澳大利亚。奥地利3-0击败埃及队,1/4决赛遭遇德国队,后者首轮3-1战胜瑞典队。日本队首轮3-0轻取加拿大,1/4决赛对阵中国香港,后者3-0轻取巴西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