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沙排-薛晨/张希2-0俄罗斯组合 强势晋级8强复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沙排-薛晨/张希2-0俄罗斯组合 强势晋级8强复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进行到女子组16强复赛,中国一姐薛晨/张希直落两局以2-0完胜俄罗斯组合乌科洛娃/霍米亚科娃率先晋级八强,两局比分是21-12和21-11。

    此前,中国一姐薛晨/张希首先是在B组爆冷以1-2(21-18、14-21和14-16)惨遭俄罗斯瓦希娜/沃扎科娃所逆转,随后力拼三局以2-1(21-18、16-21、15-8)力克瑞士库恩/祖姆科尔赢得首胜,而后是直落两局以2-0轻取希腊阿瓦尼蒂/齐阿特西亚尼排名小组第二晋级;而俄罗斯乌科洛娃/霍米亚科娃同样是在F组以两胜一负排名第二出线。

    从2012赛季成绩来看,中国薛晨/张希分别赢得巴西利亚站、上海站和莫斯科站冠军、柏林站亚军、三亚站季军、克拉根福站由于伤病退出名列第四,以及罗马站和格施塔德站并列第五名,只是在北京站发挥失常无缘前八,位列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的二号种子;反观俄罗斯乌科洛娃/霍米亚科娃是第18-24档的种子组合,今年最好成绩是克拉根福站冠军,其他站成绩均是16强开外,与中国一姐相比综合成绩处于下风。

    16强复赛第一局,中国张希网前左手暴扣两度打手出界开局领先到3-0,不过俄罗斯乌科洛娃反击命中和发球界内迫近到2-3。在发球出界被迫近到5-4后,张希左翼连续暴扣得分以7-4巩固住领先优势。在比分改写到9-5后,俄罗斯乌科洛娃网前轻吊扳回一分,不过张希网前偷袭直线命中,又在同一位置轻拍得手扩大分差到11-7。

    此后,俄罗斯霍米亚科娃发力扣球下网失误,随后又被薛晨单人拦死而以7-12落后暂停。在俄罗斯霍米亚科娃发球出界落后到9-16后,中国薛晨发球高效破攻,利用霍米亚科娃回球下网失误,以及张希反击命中扩大分差到19-10。在薛晨单人拦网以20-10领先局点后,薛晨发球下网和俄罗斯组合反击连追两分,好在利用对手发球失误以21-12先胜一局。

    第二局较量,中国薛晨/张希两度强势拦网建功,领先到3-0后迫使俄罗斯组合主动暂停。又是单人拦网得分改写到4-0,薛晨发球迫使俄罗斯组合垫飞以6-1领先交换场地。可惜张希扣球出界失误,好在俄罗斯乌科洛娃发球下网,比分相应提升到9-2。随后,张希右翼强攻斜线滚网落在界内,薛晨强攻打手出界以12-3巩固领先优势。

    稍作调整后,张希网前轻吊防守漏洞,薛晨同样是如法炮制趁势改写到14-5。在以15-6领先暂停后,张希发球滚网幸运地直接落在界内,又是在右翼暴扣小斜线成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7。在二次球偷袭出界改写到18-9后,张希网前轻吊防守空当,薛晨高点暴扣斜线以20-11领先赛点,最终主动得分是以21-11锁定胜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