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击4日前瞻:杜丽再迎卫冕战 刘英姿冲击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射击4日前瞻:杜丽再迎卫冕战 刘英姿冲击奖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4日,2012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将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卫冕冠军杜丽将和队友李佩璟并肩出战,本届赛事将全部精力投入此项争夺的杜丽,在面临众多欧洲强劲对手的情况下目标不变—力争卫冕!刘英姿也将在女子飞碟多向的比赛中登场,能否成为继高娥之后又一位在该项目上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呢?

  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国射击队创造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谷。吴小旋、杜丽两位时隔24年遥望的奥运冠军都有幸在奥运史的记录簿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页。该项目上论实力,杜丽仍是夺冠的人选之一。2008年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卫冕失败的杜丽,却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射落金牌。

  今年,杜丽将集中全部精力参加三姿赛,力争成为奥运历史上该项目第一位能够卫冕的选手,实际上在2008年之前六届奥运会的六个女子三姿赛冠军来自不同六个国家,直到杜丽的出现结束了这一历史,这一次杜丽还能再改写一段奥运史吗?

  与杜丽一起出战的李佩璟是首次征战奥运,她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是2011年世界杯昌原站以及2007年世锦赛青年组赛的夺冠。此外在今年米兰站也曾夺得过季军。在国外媒体看来,李佩璟与杜丽的夺冠前景居然相差不大,由此可见对于中国选手的实力还是值得信赖的。

  当然杜丽真要卫冕难度同样不小,毕竟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捷克的卡特琳娜-埃蒙斯本赛季状态大热。其中普菲尔施福特已经是第5次征战奥运会,并且距离她的首秀已经距离20年,不过比较悲催的是迄今她无奥运奖牌到手,这对于在各项国际大赛屡屡摘金的德国名将而言是极其不正常的事情。此外还有一人不能不防,就是2010世锦赛冠军德国的芭芭拉,本姓莱希纳的德国名将如今随夫姓恩格莱德尔,这一点与卡特琳娜颇为类似。至于谁能最终在伦敦圆了冠军梦,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代表中国出赛的刘英姿将第二次站到奥运赛场,与2000年为中国队夺得铜牌的高娥类似的是,两人首次亮相奥运赛场时都已经是37岁,不过刘英姿在北京奥运会仅获得第12名的成绩,与四年前相比刘英姿不仅依然是世锦赛冠军,并且还在2009年、2010年两夺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大赛经验对于这位已经41岁的老枪来说不欠缺,惟一略显不足的就是对环境的抗干扰能力。当然该项目的竞争也确实激烈,西班牙的加尔维茨、俄罗斯选手特卡奇以及斯洛伐克人斯特菲切科娃各个都有摘金实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