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日本柔道:男队交金牌白卷 柔道协会委员长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日本柔道:男队交金牌白卷 柔道协会委员长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媒消息,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已全部结束。因为在日本传统国技“柔道”的成绩不佳,仅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松本薰一枚金牌,男子柔道队更“历史性”交上了白卷。吉村和郎于3日向媒体表示,将辞去日本柔道协会的委员长一职。

    吉村和郎委员长将此行失利的全部责任归于自身,但设法为柔道男队主教练筱原信一和女队主教练园田隆二开脱。吉村说:“这两人都是第一次带队出征奥运会,把他们的经验用于下一届里约奥运会比较好。”试图由此使两位教练能继续留任。

    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柔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日本男子柔道队首次7个级别全部与冠军失之交臂,这让将柔道视为“国技”的日本国民异常尴尬。而在八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队还曾以14个级别独揽8金的统治性表现称霸柔道项目的金牌榜。

    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队狂揽3金,排名本项目的金牌榜第一。日本队尽管收获了7枚奖牌,但在男子项目的全面惨败“戕害”了日本柔道队的颜面。更让意欲夺取更多的金牌以实现“15金计划”的日本奥运代表团十分失望。

    日本柔道协会的会长上村春树即为日本奥运代表团的团长,“15金、金牌榜第5计划”即出自他的豪言壮志。也难怪面对吉村和郎对筱原教练和园田教练的“包庇”,上村说:“奥运会柔道比赛刚结束,从现在开始必须好好论证。”

    而日本男队主教练筱原信一将败北原因归结为队员缺乏斗志:“从技术层面来说我们没有问题,但是精神层面的力量我们却是薄弱的。我不认为世界其他队伍的实力变强了,而是因为他们的运动员在斗志方面表现更好”

    除了面临国内的批驳之外,日本男子柔道队的全面失利还“惊动”了他国同行及媒体。韩国柔道男队主教练郑勳认为:“各个国家的柔道风格不同,日本选手的技艺高超毋庸置疑,但或许他们没能很好地对应。”进一步说,日本选手过分注重技艺,而无力对抗俄罗斯的“力量”。郑勳同时将韩国柔道的发展方向定为“兼备”力量与技术,他认为这也是金宰范能在81公斤级获得金牌的原因。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