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济南日报:江山代有才人出 独领风骚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channelId 1 1 1

济南日报:江山代有才人出 独领风骚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四年前,20岁的张继科是北京奥运会的围观者;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张继科用乒乓球男单的金牌,成为速度最快的大满贯球员。

    四年前,16岁的孙杨虽然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者,也只是来游泳池“打酱油”的,而且还忘了带泳裤;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孙杨用一个又一个的惊天逆转,完成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上零的突破。

    从北京到伦敦,时间仅有四年,而像张继科、孙杨一样拥有这神奇的奥运四年者,在伦敦完全可以组成一个唱诗班:雷声、罗切特、叶诗文、道格拉斯……江山代有才人出,独领风骚新青年。

    在伦敦奥运唱大风的新青年中,中国奥运军团的“80后”、“90后”,是当之无愧的领衔主演。从比赛开始至今,中国奥运军团的新青年,场上场下不断带给世人新感觉、新印象。赛场上的他们,顺境中带给人们的是一种从容与大度,逆境里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坚韧与顽强;赛场外的他们,敢于流露内心的真情实感,乐于在微博上和粉丝们互动……而不再像前辈一样,封闭自己的感情,掩饰自己的思想,如一台机器一样生活。

    在中国的奥运过往中,有逆转,有辉煌,也有失败。但是很少有逆转,像伦敦这般让人荡气回肠;很少有辉煌,像伦敦这般让人豪情盖天;很少有失败,像伦敦这般让人忍不住送上一碗“心灵鸡汤”。

    在中国的奥运过往中,从来没有像伦敦这样,让人感觉到金牌的炼成,除了艰苦的训练、胜利的渴望,还有对生活的热爱。在中国的奥运过往中,从来没有像伦敦这样,让人感觉到中国新青年的阳光与率真、激情与活力……

    从北京到伦敦后,奥运会突然发现:四年时间里,中国一代新青年,俨然是手握魔法棒的哈利-波特,不但更高、更快、更强,而且自尊、自强、自信。

    在这世上,魔法棒是子虚乌有的。中国新青年之所以在伦敦奥运领衔“王的盛宴”,是因为中国和时代同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