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4日看点:莎娃小威争金满贯 男双终极对决上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4日看点:莎娃小威争金满贯 男双终极对决上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9: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当天将决出女单和男双的奖牌,女单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的金满贯之争,这场焦点战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第二场;紧随其后的是男双的金牌争夺战,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将迎接法国组合罗德拉/特松加的挑战,力求捍卫双打专家的荣誉。

  中心球场

  第二场:女单金牌争夺战 小威廉姆斯(4) VS 莎拉波娃(3)

    虽然莎拉波娃是靠击败小威起家的,但是那段初生之犊不怕虎的疯狂过后小威已经修炼成了莎娃的克星,目前美国人已经收获了对她的七连胜,其中大多数都是一边倒的横扫。同样是进攻型打法,相对于莎娃一根筋的进攻,小威明显更张弛有度,再加上美国人无敌的发球,她几乎不可战胜。在小威面前,莎娃的心理和顽强统统不是优势,而二人对金满贯同样的渴望。如此看来,莎拉波娃的机会非常渺茫。

  第三场:男双金牌争夺战 布莱恩兄弟(1) VS 罗德拉/特松加(2)

    布莱恩兄弟用实力捍卫了双打专家的荣誉,但是要取得终极胜利他们还有最后一关要过,法国的罗德拉/特松加不是传统的双打组合,他们一路上击败的也都不是巡回赛中那些固定的双打专家,现在他们有机会成为下一个费德勒和瓦林卡。最终双打专家能否战胜单打高手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铜牌争夺战 阿扎伦卡(1) VS 基里连科(14)

    女单四强四大种子占了三席,基里连科是唯一的黑马,比到这个份上,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很难越级取胜,基里连科对阿扎伦卡的胜利要追溯到07年,白俄罗斯人崛起后就明显占据了上风,别看阿扎在小威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但是别人不管是谁她都来则不惧。

  第二场:男双铜牌争夺战 贝内特乌/加斯奎特 VS 费雷尔/菲-洛佩兹

    虽然没能闯进决赛,但贝内特乌/加斯奎特的几场胜利含金量颇高,无论是双打专家弗莱明/哈金斯、布帕蒂/波帕纳还是塞尔维亚的戴杯组合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都不好对付;而西班牙组合费雷尔/菲-洛佩兹的晋级之路则凶险重重,半决赛还经历了长盘鏖战后落败。无论从前几轮的表现还是体能消耗上看法国组合都占优一定优势,通常长盘过后的一方都很难延续胜利,不知一向以体力见长的西班牙人能否打破这个规律。

  球场待定

  女双半决赛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3) VS 威廉姆斯姐妹

    鏖战近4个小时险胜彭帅/郑洁这场比赛一定会让这对俄罗斯组合损失不少脑细胞,而奥运网球赛程紧密,俄罗斯组合的体力问题将受到严峻的考验,特别是基里连科要连续两天一日双赛。虽然小威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但她今天赢得轻松多了。实力本就占优的威廉姆斯姐妹又在这些小细节上占足了便宜,难道全英俱乐部真的是她们的后花园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