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赵婷婷:张楠赵芸蕾是绝配 一软一硬1+1大于2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赵婷婷:张楠赵芸蕾是绝配 一软一硬1+1大于2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之间进行,赵婷婷作为央视解说嘉宾与张盛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解说中,赵婷婷对张楠和赵芸蕾这对混双组合进行了点评,表示两人一软一硬配合十分默契,对于张楠赵芸蕾最终能够力压队友徐晨马晋夺冠,张盛认为是两人胜在气势上压倒了队友。

  比赛的一开始,张盛也表示两对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中的比赛都进行得比较艰苦,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随着比赛的进行,赵婷婷也对两对组合中的女选手提出了表扬,“两对女选手今天的防守都做得挺好的,给同伴不少帮助。”在张楠赵芸蕾将比分扩大至12-6之后,赵婷婷也认为徐晨马晋需要作出调整,“张楠赵芸蕾前半场比较硬,两个人需要作出调整了。”

  随着张楠赵芸蕾拿下第一局比赛,赵婷婷也对这对组合进行了点评,“赵芸蕾在往前出手太硬了,在女队员里非常凶,她和张楠一软一硬配合得很好,双打就是要1+1>2的效果。”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上来又取得了领先,赵婷婷再次做出点评,“张楠的进攻不是一拍打死,而是给赵芸蕾创造封网的机会,而赵芸蕾封网的面积也是很大的。”

  对于徐晨马晋第二局上来又落后,赵婷婷也希望两人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徐晨马晋第二局上来又比较低迷,要尽快找到突破口,张楠赵芸蕾则是在气势上比较盛,不过有时候运动员之间打法之间互相限制得也比较多。”张盛也表示,张楠赵芸蕾第二局上来的气势又帮助他们迅速的打开局面,取得7-0的领先。虽然一直处于落后,但是对于徐晨,赵婷婷还是给予了肯定,“徐晨绝对进攻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但是就需要给自己创造机会。”

  第二局后半段,徐晨马晋连追数分,张盛也表示两人渐渐进入状态了,不过两人还是没能逆转比分,最终0-2输给张楠赵芸蕾。全场比赛结束后,赵婷婷也认为张楠赵芸蕾在本场比赛中的状态更出色,“张楠和赵芸蕾这场比赛发挥得更出色一点,所以也要祝贺他们。”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