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举重4日前瞻:伊林望卫冕 哈萨克金牌或平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举重4日前瞻:伊林望卫冕 哈萨克金牌或平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举重赛场将决出男子94公斤级的金牌,这个级别并无中国选手参赛,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则是夺金的第一大热门。在目前的举重单项金牌榜上,中国队以4金居首,哈萨克斯坦队则以3枚金牌与朝鲜并列第二,如果伊林能在94公斤级上成功卫冕,那么哈萨克斯坦的金牌数就将追平中国。

    1988年出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是公认的举重天才。2005年多哈世锦赛,年仅17岁的伊林便击败袁爱军、陆永等人,获得85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被国际举联评为当年的最佳男子举重运动员。此后,升级打94公斤级的伊林继续捍卫他“世界最佳”的荣誉,2006年世锦赛、2006年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2011年世锦赛,他都获得了94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

    伊林的主要对手是2个伊万诺夫,乌克兰的阿特姆-伊万诺夫,和俄罗斯的亚历山大-伊万诺夫。2010年安塔利亚世锦赛,亚历山大和阿特姆分别举出403公斤和402公斤的总成绩,包揽前两名。2011年巴黎世锦赛,阿特姆-伊万诺夫举出407公斤和伊林一样的总成绩,只是因为体重较大才屈居亚军,而亚历山大-伊万诺夫也有所斩获,他以186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

    其他选手,来自伊朗的19岁小将萨义德,在本国举重名宿拉扎扎德的指导下进步神速,于年世锦赛上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实力不容小觑;而来自摩尔多瓦的西里库,则赢得了今年欧锦赛的总成绩冠军,夺冠成绩高达402公斤,在伦敦也有爆冷的机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