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穆雷主场苦战力压小德 与费德勒争抢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4: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穆雷主场苦战力压小德 与费德勒争抢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4: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NTV综合消息:2012伦敦奥运继续网球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本土宠儿穆雷在男单半决赛的强强对决中用两个7-5的比分力压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不负众望打进决赛。穆雷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夺男单金牌,德约科维奇将与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争夺铜牌。

    世界排名第4的英国天才穆雷坐拥主场之利,但本土球迷太多的期待也给穆雷增加了心理压力。此前打进温布尔登决赛的穆雷全场发挥稳定,第一盘争夺开始不久他就制造了破发机会,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奋勇挽救破发点避免率先被破。双方继而各自保发战平。穆雷和小德在底线展开拉锯战,小德流畅的进攻和穆雷完美的防守都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比分在双方各自保发中交替上升。第12局德约科维奇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功亏一篑失守,穆雷成功破发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场上走势没有太多变化。双方继续胶着的拉锯战。不管德约科维奇怎么努力都无法扯碎穆雷的放手。英国天才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越战越勇。双方再次保住开始5个发球局打成5平。塞尔维亚小天王重蹈了第一盘争夺的覆辙,他最后一个发球局被穆雷破发,连续两盘都以这样无限遗憾的方式落败。

    穆雷打进决赛后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夺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不久前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决赛就是两人争冠,穆雷当时惨败屈居亚军。上一届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德约科维奇无缘刷新个人奥运最好成绩,他将与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争夺铜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