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冬日那:刘翔右脚小伤复发 对梅里特有心理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冬日那:刘翔右脚小伤复发 对梅里特有心理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段暄:下面我们来连线一下现在在田径赛场的记者冬日那。冬日那,你是田径的专项记者,前几天都在跑别的比赛项目,现在回到了田径的赛场上是不是格外的兴奋?

    冬日那:是的。今天是田径开赛的第一天,当你站在这里的时候,你才能够感觉到其实对我们田径记者来说,奥运会才真正的开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前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内布罗连说,田径开幕的日子,才是奥运会开幕的真正日子,田径拥有最多奥运会的金牌项目,也是拥有最多奥运会的选手。11000多名选手中有2213名田径选手,占据了五分之一的选手,将会在伦敦碗争夺金牌。田径项目的开赛也将会掀起奥运会的一个高潮。

    段暄:我们得知刘翔已经从德国回到了伦敦,我们看到了刘翔的状态不错,但是孙海平教练的采访让我们有一点忧虑。细节是什么?

    冬日那:刘翔13号结束了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之后,第二天前往德国的勒沃库森的田径基地进行了半个月的训练,在前一周主要是适应性调整,抵达伦敦前一周的训练,也是增加到了最大负荷的训练。刘翔之前没有进行伦敦奥运会新赛制两枪连跑的适应,在德国期间主要是针对两枪连跑做一个大强度的适应性训练。可以说刘翔在长达十几年的生涯中,也是有一些小伤在出现。在强度不断加大的时候,他右脚的跟践伤又有一些小的复发,孙海平教练带着刘翔前往德国的医院去看了医生,德国的医生说刘翔的脚伤目前在他看来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尽管如此,每天训练结束之后,刘翔的脚还是花了很大的时间进行冰敷和理疗。我们希望刘翔在抵达伦敦的这四天当中能够迅速的恢复状态。

    段暄:刘翔8月8号比赛,他预赛的第一枪将会在哪打响?

    冬日那:在机场的时候孙海平教练给我们介绍,第一天刘翔将会到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的医务室进行检查。今天下午的时候刘翔会选择奥运村田径场地进行训练,今天第一天的训练肯定是以调整为主的。我们知道在刘翔近两年的比赛中,队医每天都是手提着冰桶,左右不离身,这次他飞抵伦敦的时候,不仅有对弈随强,而且由美国的康复训练师伴其左右,这四天流向肯定还是以恢复为主,主要是适应伦敦的天气以及对脚的恢复要加强一些。

    段暄:110米拦的预赛的赛程情况,这两天你有没有关心刘翔的对手,包括梅里特的近况?

    冬日那:梅里特继伦敦站之后,他又前往了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参加了比赛,再次跑出了12秒93,他三次跑出12秒93,确实在奥运之前表现了极佳的状态,也向他所有的对手发出了挑战书。但是刘翔在与梅里特交锋的15场比赛中,梅里特从来没有赢过刘翔一场。他都是在没有刘翔在场的情况下跑出的好成绩。梅里特在今年爆发,但是他已经不是一个新秀。2009年他以事情赛冠军身份入选了美国队的阵容。2006年刘翔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比赛,梅里特也参加了比赛,他获得了第五名。在冬训中,梅里特也模仿刘翔把8步改成了7步。这使他获得了一个巨大的爆发,他在整个联赛取得了连胜的状态。他还没有碰过刘翔一场,还没有赢过刘翔一场。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心理的劣势。在奥运赛场最后的对决比的就是心智,我们也希望在强强对话中,能够激发出刘翔的状态,我们希望刘翔的脚能够在接下来的四天中慢慢的恢复。能够在110米栏预赛的时候有一个完美的亮相。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