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会女子足球1/4决赛 日本2-0战胜巴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奥运会女子足球1/4决赛 日本2-0战胜巴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8月4日0点,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足球项目展开1/4决赛的争夺,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迎来桑巴军团巴西女足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日本队2-0战胜巴西队,强势晋级半决赛。在本场比赛中,日本队前场攻击群火力全开,其中永里优季和大野忍先后为球队建功。而巴西锋线“双子星”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则迷失在了日本女足的层层防守之中。

    据悉,在此前进行的三场小组赛中,巴西女足2胜1负,打进6球失1球。而在这6粒进球中,“双子星”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打进其中的4球,其中两人各有2粒进球入账。而她们两人占据着巴西女足三分之二的进球数也意味着球队的进攻基本仰仗此二人。反观日本女足,三场小组赛中1胜2平,打进2球失1球。尽管川澄奈穂美和宫间绫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完成进球,但是球队进攻疲软的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日本女足的前场攻击群终于迎来了爆发。

    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雪藏了多名主力,因此得到充分休息的日本队在开场就与巴西队展开对攻。开场仅仅1分钟,大野忍便在禁区内获得起脚机会,可惜她的劲射被安德雷亚化解。第26分钟,日本队中线任意球快发,永里优季单刀突入禁区后低射破门。下半场第73分钟,面对全线压上的巴西队,日本队发动反击,大野忍单刀球扣过后卫防守后,起左脚抽射破门。凭借着永里优季和大野忍两名前场球员的爆发,日本女足战胜巴西女足挺进半决赛。

    从整场比赛的进程上看,巴西“双子星”马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凭借着个人能力还是获得了不少机会。开场第7分钟,巴西队前场送出直塞球,克里斯蒂安妮启动稍慢没能赶上,球出底线错过单刀机会。1分钟后,玛塔左路下底强行突破,泽惠希将球铲出底线。不过随着日本队比分的领先,巴西“双子星”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第49分钟,玛塔防守阪口梦穗抬脚过高染黄。最后15分钟,克里斯蒂安妮连续的抢点攻门都因为情绪急躁而挥霍机会。最终,在日本队整体性的防守下,“双子星”颗粒无收的同时只得目送球队出局。

    尽管本场比赛日本女足仅仅收获了两个进球,但是从场面上看她们却创造了无数得分良机,而这也预示着昔日东瀛忍者恐怖的前场火力已经悄然复苏。第23分钟,宫间绫右路突入禁区扣过一名后卫后打远角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64分钟,永里优季反击中单刀闪过门将,不过两名巴西后卫及时补防把球踢出底线。坦白的说,如果日本女足的攻击手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这场比赛的分差还会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攻击火力的复苏外,日本女足的整体性防守也是她们取胜的关键。纵观全场比赛,作为进攻核心的泽惠希多次出现在防守玛塔的画面中,而她不遗余力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精神也感染了全队。最终在日本女足顽强的整体防守面前,小组赛威风八面的巴西“双子星”组合彻底哑火。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日本女足的团队力量还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而对于她们未来的走势,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