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白岩松:王皓输球赢了世界 自行车就该从容申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王皓输球赢了世界 自行车就该从容申诉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王皓单打收获三连亚,场地自行车中国犯规失金是昨天伦敦奥运会的焦点事件,央视记者白岩松分别进行了点评。

    男乒单打决赛,王皓1-4输给队友张继科,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亚军。白岩松:“决赛之前,我从理智上看好张继科,情感上支持王皓,因为王皓前两届都拿到银牌。但最终结果是理智战胜了情感,这也非常正常,毕竟张继科的实力在这。可能出乎王皓和很多人意料的是,当比赛结束的时候,三个连续亚军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结果,让王皓几乎赢得了比冠军更加热烈的掌声,简直可以从一个歌名转化一下说‘输了球赢了世界’。他才29岁,我们希望他能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如果还能闯进决赛,那会是多大的传奇啊。”

    “第一次输球他自责悔恨,第二次他麻木困惑,这一次则是大气大度,我们看到了一个男人在8年时间里的成长。也给了我们自己一些启示,我们都是和时间按赛跑的人,赢了自己比赢对手更重要。王皓做到了。”

    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由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连续打破世界纪录,决赛中面对德国率先撞线,但随后被判犯规,最终收获一枚银牌。中国代表团已经正式提出了申诉。白岩松:“我终于看到了中国代表团行使了自己本就拥有的权利,我们有很多可以申诉的机会却不用,而且被贴上了‘大国风度’的标签。这是奥运会的赛场,不是比谁国大国小,你拥有什么样的权利你去行使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故意不拿这个权利也反映了我们的不从容。像第一天朴泰桓被判犯规,如果韩国不去坚决申诉,他肯定无法和孙杨一起站在决赛场上。”

    “场地自行车团体争先赛是第一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奥运会上,规则和裁判等都没有经验。运动员以每小时65公里的速度通过,标志线却只是窄窄的白色胶带贴着。许多问题都是在毫厘之间,甚至赛后通过慢动作都很难分辨。德国选手拿到金牌后居然还在道歉,说这不是以她们希望的方式赢得金牌。”

    “本届奥运会前半程出现了太多的改判,当然也包括正确的,裁判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主角,这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最好的裁判,一定是感觉不到他的存在的。”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