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洪钢:中国队能适应世界潮流 中韩或成为生死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22: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洪钢:中国队能适应世界潮流 中韩或成为生死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22: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第四轮比赛继续在伯爵宫体育馆进行,中国女排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最终中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以2-3不敌巴西队,继上轮负于美国队之后遭遇两连败。赛后著名排球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巴西背水一战,今天也打得很好,因为这场球再输的话,小组出线都困难。所以他们这场球打得也很拼。打出了近年少有的好状态。特别是他们的接应。中国队的差距主要在技术的细腻程度上。网上实力双方比较接近,双方的防反球打得很多,这需要很好的技术和串联能力,互相补位的意识。这些方面,中国队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另外我们在关键时刻,还是缺少一个核心的球员,关键时刻把球给谁,由谁来串联攻防,这个问题没有解决。”

    当然洪钢也认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好的趋势,就是使用了两主攻接一传的新的战术和体系。“好的是,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中国女排也可以打两主攻接一传,然后加上一个进攻好的接应,在二号位打进攻这样一个世界上大多数球队都在打的战术。因为你用接应去接一传,这样的体系,美国意大利巴西这样的强队完全可以用发球限制进攻,让你整个进攻陷入被动。男排全是这样,女排大多数也是这样。这也是一个发展的潮流。世界上大多数球队都是使用这样一个两主攻的体系,还是很有道理的。”

    “中国队在今后发展中曾春蕾是一个突破点,她在场上中国队可以跟着这么打,这符合现在的潮流,虽然中国队要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全世界都是这么打,显然是有它的道理的,中国队未来发展主攻上还要更全面,接应的位置要更加突出进攻价值。而不像过去接应很全面,主攻有一个人不会接一传,这不符合未来发展的潮流。”

    谈到球队的体能问题,洪钢表示:“巴西是靠整体打球,他的攻防节奏和转换,相对中国队更加流畅。能力更强。中国队暴露性强攻太多,这种球很消耗体力,我们两个主攻体能消耗比较大。中国队在比赛后面拼不动,主要还是综合实力差距的一种体现。对方虽然老队员更多,但是他们在场上打得更加合理,能够更合理的去分配体力,节省体力。”

    谈及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洪钢表示,韩国与土耳其的比赛,将影响到韩国队最后一场与中国队比赛的状态。“现在很难讲,韩国表现出的状态也不错,能够3比0打掉巴西,但是预测中韩之战,还要等韩国打掉土耳其之后,假设韩国战胜土耳其,拿到9分,已经稳保2、3名出线了,如果韩国输球的话,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成了生死战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