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李雪芮淘汰汪鑫决赛会师王仪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李雪芮淘汰汪鑫决赛会师王仪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3日,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第二场半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汪鑫和李雪芮之间展开。结果3号种子李雪芮表现不俗,她苦战两局,以2-0(22-20,21-18)的比分击败了2号种子汪鑫,晋级决赛。这样女单决赛将由李雪芮与王仪涵争夺冠军。

      由于双方都是知己知彼,因此比赛伊始双方就战的难解难分,比分一直僵持,汪鑫只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汪鑫连得两分以13-10领先。李雪芮加快速度压制对手,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李雪芮两次大角度劈吊造成汪鑫回球不到位,中路杀球得分,汪鑫马上正手直线杀上网还以颜色。双方这一时段都打出了多次漂亮的杀球上网得分。

      15平时李雪芮拍线打断换了一把球拍。汪鑫反手过渡对角线摆脱被动后杀球得分,李雪芮头顶杀球出界,汪鑫18-16领先。李雪芮抓住机会突击连得2分扳平。此后李雪芮杀球上网得分以21-20获得局点,汪鑫正手劈吊对角线得分扳平。李雪芮防守反击杀追身球得手,汪鑫连续下压出界。李雪芮以22-20先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李雪芮以滚网球先得1分。此后她加强头顶斜线、正手直线突击以3-1领先。汪鑫追回1分又回敬了对手一个滚网杀球,比分变为3平。李雪芮注意重复落点控制汪鑫底线,并以正手斜线杀对手反手位为突破口,以6-3领先。这一阶段李雪芮速度上压制住了汪鑫,取得9-4的领先优势。李雪芮的四方球非常到位,她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汪鑫开始加快节奏,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

      汪鑫这一阶段进攻坚决,而李雪芮体力有所下降,主动失误有所增多,汪鑫将比分追为15平。李雪芮顶住压力,依靠对方失误、杀追身和接杀勾对角和放网得手,打出4-0的攻击波,以19-15领先。汪鑫追回2分后,李雪芮再得1分拿到赛点。最后汪鑫头顶点杀出界,李雪芮以21-18再胜一局。这样她以2-0的总比分淘汰了师姐汪鑫,取得了与汪鑫交手的首次胜利,杀入了最后的决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