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乔生游泳解说引热议 观众熬夜期待"咆哮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4: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韩乔生游泳解说引热议 观众熬夜期待"咆哮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4: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网友说:这个夏天就属孙悟空和韩乔生最忙了,一个打不完的各版妖怪,一个说不完的各种语录。伦敦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们的竞技场,也是各国解说员唇枪舌剑的大舞台——

    韩乔生,江湖人称“韩大嘴”,本届奥运会,他解说游泳比赛。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连续几天,游泳比赛欢乐多,不仅是因为中国健儿表现优异,还因为“韩大嘴”的“咆哮体”解说,甚至成了不少中国观众每天熬夜看奥运的期待。还有网友迫不及待地计划为韩乔生出版第二本“语录”。

    “韩大嘴”的“咆哮体”的确震撼,有网友说,凌晨看比赛,正昏昏沉沉的时候,突然被一声暴喝震醒,原来电视上开始直播游泳比赛了。

    韩乔生:解说焦刘洋200米蝶泳

    “加油,现在焦刘洋开始发力了,焦刘洋开始发力,焦刘洋开始发力了,现在她已经开始迅速的发力,贝尔蒙的加西亚已经落到了第二位,焦刘洋加油!”

    “中国,红色中国!这就是伟大的时刻,中国人在自己的强项当中,中国人在自己的强项中,让200米蝶泳的金牌继续保持在中国,200米蝶泳的金牌属于红色的中国。”

    “中国蝴蝶在伦敦池畔已经上演了红色的浪潮。中国的青春在这里谱写着新的篇章……看台上观众的掌声更是对中国这个新崛起的游泳的大国,开始进入强队国家的最好的认可。”

    韩乔生:解说叶诗文的比赛

    “叶诗文!冠军!她创造了历史!”,“叶诗文开启了一扇大门”(破音中),“这扇大门就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一届奥运会上连续获得多枚金牌的历史。”

    叶诗文顺利触壁后,“韩大嘴”依然激动地呐喊:“叶诗文是中国儿女的骄傲”、“叶诗文,这个95后的小将,让她的青春在奥林匹克飞扬。”

    其他语录:

    “这次的游泳比赛,我个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冠军越来越年轻化,四年前的奥运冠军,这一次基本上都栽了。我们有句话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伦敦奥运会我看要改成‘前浪死在岸边上’,这些老将决赛都被挤到最边上的道次了,以后可能要改成‘前浪拍死在岸上’,这些老将以后说不定连决赛都进不去。”

    (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游到250米)韩:“看,最后一个转身!”女解说:“不是,还没到……”韩:“哦,250米,250米……确实250……”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